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单位简介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单位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20 11:31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于2019年2月,在原政务中心职能的基础上,整合了原属市委编办的行政审批改革、原属市工信局的智慧城市建设、原属市政府办的数据资源管理和电子政务职能。我局的主要职责是统筹推进、指导协调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管理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内设科室7个,下辖2个二级事业单位,分别为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正科级,非独立核算)和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副处级,独立核算)。

  市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1911平方米,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其中一、二层整体及三层部分区域为政务服务大厅,面积17600平方米,每层平面布局分A、B、C、D四个专区,采取“综(合)区+专区”的“1+8”模式,开设不动产、财税、人社、公安、建设工程、医保交通民政、公共法律服务、金融服务8个专区,总入驻部门和单位54家,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756项,大厅进驻工作人员382人,实现“应进全进”,并在全省率先对“三集中三到位”实行智能动态监管。市市场监管局等32个市直部门和相关单位1230个事项纳入综(合)区实现“单窗无差别通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进驻。

  近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和数字政府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坚持健机制、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创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获省政府2022年“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抓实干督查表扬激励,益阳市“七大改革”助企业群众“益事易办”,作为省政府2022年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被省政府办公厅表扬通报,我局负责的工作同时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两项表彰,为市直单位唯一。同时,我局还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获评全省文明窗口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等5项工作获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负责人:肖娟

  地址:益阳市迎宾路555号益阳市民服务中心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办公室电话:0737-6204108          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电话:0737-6204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