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2020年2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3-11 10:0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2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和“一件事一次办”优势,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事,让群众和企业“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最大限度减少到政务大厅办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局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分别被省、市电视台和潇湘晨报、益阳头条报道。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8065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2212件,办结8022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1908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100288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6465件,办结100236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4667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1290.8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月31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研究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并在益阳门户网站、智慧益阳手机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办事公告,引导市民通过登录湖南政务服务网、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或益阳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确保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渠道畅通,始终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政务服务不打烊。

2.2月7日上午,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率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东风岭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活动,捐助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3.2月18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出台六项举措,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2月27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举行 “抗击肺炎疫情--我参与”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20年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政务便民】

1.益阳政务一体化平台增开两列“直通车”。2月28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益阳市政务服务旗舰店,正式开通了小微企业直通车和疫情防控两个专栏。“小微企业直通车”栏目开通了办事一站服务入口,可方便快捷办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事项;“疫情防控”汇聚了防控知识、防控政策和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可供企业和办事群众动态查询。增开的两列“直通车”为我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市人社政务分厅多渠道不见面办理业务。针对人社政务办理实际,市人社政务分厅出台允许延期办理业务等相关政策,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强化线上服务,开辟工伤待遇支付快捷通道,通过互联网政务平台、短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手机APP、电话、电子邮箱、快递等多种渠道,倡导群众“不见面”申办业务,在特殊时期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不打折。

3.市交警车管所分厅广思民虑善解民忧。疫情来袭,市交警车管所分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期间便民举措。通过告示安民,第一时间对外公告公安交管业务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规定,为群众提供“不见面"的办事渠道;及时公布热线,进行精准答疑指导与服务,消除群众的焦虑与担忧;采取警邮合作,与邮政部门紧密协作,将制作出来的号牌及网办业务证件及时邮寄送达,让车主和驾驶人真正得到改革便民红利。

【窗口风采】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办”服务解民忧。春节期间是政务大厅办证高峰期,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把办证群众安全放在心上,积极开展网上办、预约办、帮代办“三办”便民服务。2月4日以“三办”方式为市中心医院3名抗疫“逆行者”开具了无房证明,办妥了公积金贷款,彻底解决了他们抗疫征程的后顾之忧。

2.市税务局窗口“非接触式”线上服务办税模式实惠又便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税务局窗口推出“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倡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湘税社保APP、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让纳税人能及时了解税收政策、足不出户能办理税费业务,确保了全市各项税收工作顺利开展。

【群众点赞】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对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等特殊业务实行“定制服务”,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获得办事企业高度赞许。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崔支援、周莉、喻爱辉、邹凌云工作认真、热情耐心,获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2020年2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xlsx

2.2020年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