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有一事想咨询,我是在益阳沅江市买的二手房,当时房产证已过户,国土证没有过户,现在已经联系上原来的屋主,准备就近几天去办理国土证过户,再者,国土证只有2年就要到期了,还想办理续期。请问,一、我是直接和原来的房主去沅江市政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还是直接带房主去国土局办理过户?过户和续期的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二、过户需要双方携带哪些资料?三、过户费用和续期的费用分别是...
  • 来信标题: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有一事想咨询,我是在益阳沅江市买的二手房,当时房产证已过户,国土证没有过户,现在已经联系上原来的屋主,准备就近几天去办理国土证过户,再者,国土证只有2年就要到期了,还想办理续期。请问,一、我是直接和原来的房主去沅江市政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还是直接带房主去国土局办理过户?过户和续期的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二、过户需要双方携带哪些资料?三、过户费用和续期的费用分别是...
  • 来信时间: 2019-07-09 12:09:43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有一事想咨询,我是在益阳沅江市买的二手房,当时房产证已过户,国土证没有过户,现在已经联系上原来的屋主,准备就近几天去办理国土证过户,再者,国土证只有2年就要到期了,还想办理续期。请问,一、我是直接和原来的房主去沅江市政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还是直接带房主去国土局办理过户?过户和续期的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二、过户需要双方携带哪些资料?三、过户费用和续期的费用分别是多少?谢谢领导。感谢!期盼尽快回复!谢谢!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回复时间: 2019-07-09 15:04:31
  • 答复内容: 1、先买卖夫妻双方到不动产窗口受理;2、带上房产、国土证、身份证、结婚证、当时房产过户时缴纳的契税票据;3、过户费用登记费80元,续期费用需评估后才能指导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