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申请身份证更名
  • 来信标题: 怎么申请身份证更名
  • 来信时间: 2021-06-22 10:43:12
  • 来信内容: 因为在公司用的名同身份证上的不一样,我需要怎样为我自己的身份证改名?

     

  • 答复部门: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回复时间: 2021-06-22 10:45:07
  • 答复内容:

      对于符合申请变更姓名条件的,可以向户籍地派出所提出申请:

    1、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变更姓名,凭生父母双方书面申请(含变更原因、自愿承担因变更姓名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其它相关责任,并保证今后不再申请变更等内容)、居民户口簿、父母结婚证,在校学生的同时提供学籍证明或学校同意变更证明。

    2、18周岁以上成年人变更姓名,凭本人书面申请(含变更原因、自愿承担因变更姓名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其它相关责任,并保证今后不再申请变更等内容)、

    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单位证明(单位职工、公务员需有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变更更正的证明;村民需有村委会证明;在校学生需有学校同意变更证明)。

    3、变更名字由派出所办理,变更姓氏由县市区级以上公安局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