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践初心使命 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9-07-12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71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赴对口扶贫点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真情帮扶巩固脱贫成果”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刚到达目的地的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其他党员顾不上舟车劳顿,顶着烈日高温,步行至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当得知帮扶对象近期身体和家庭情况一切安好,经济收入也趋于稳定,生产生活没有受到前段时间暴雨天气的影响,鼓励帮扶对象要按照帮扶计划,走出一条依靠产业发展的致富之路。走访结束,领导班子成员又匆匆赶回村部,为村里6名留守儿童赠送了绘本、水彩笔及食品,鼓励他们热爱学习和劳动、孝敬长辈,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建设者和时代接班人。




下午,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村部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书记在省委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瞿海书记在市扶贫工作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李昱同志又以《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平实而又生动的党课。




临行前,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同志率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对村公共部位较脏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通过卫生清扫活动,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在群众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引导村民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乡村良好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