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学习精准扶贫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市政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前往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11月2日至4日,市政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学习精准扶贫、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3年11月3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时首次提出“ 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五年后的11月3日,市政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深切感受了十八洞村经过精准扶贫之后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八洞村的扶贫工作立足“跳出十八洞村建设十八洞产业”的思路,采取成立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组建公司实施“113”产业扶贫等一系列措施,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发展致富产业、精准改善安居环境、精准提供公共服务、精准创新扶贫机制。五年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完善了,村民精神风貌好了,增收途径广了,思想观念变了,外出打工的村民也纷纷回家了,村民的人均收入也由1668元提高到了10180元。


11月4日,市政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感恩的心情,在青松翠柏掩映的贺龙元帅纪念馆前,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贺龙元帅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贺龙元帅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他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将大家带回当年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党员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崇高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党员们又前往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长征,是一个永远也讲不完的故事。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时刻震撼、激励、指引着我们。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加应该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开拓奋进,积极作为,爱国奉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生动实践经验,可充分运用到我们结对帮扶的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我们要永远牢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们和长征精神所体现的“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以人民满意为最根本标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