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政务中心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5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市政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梨坪村村民服务中心后,驻村帮扶队队长王剑平同志首先进行了结对帮扶知识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扶贫相关政策、梨坪村扶贫计划、以及搞好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柘溪镇党委书记吴再连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示大家在走访贫困户时的各项注意事项。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莫沧洲对中心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上下齐动、全员参与,结对帮扶责任人与分管科室共同承担相应结对帮扶工作;二是开动脑筋、积极作为,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造性搞好自选动作;三是确保效果、如期脱贫,保证人力、财力、物力,按要求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下午,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兵分五路”,与各自分管领导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贫困户近期身体和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脱贫想法等,为扶贫对象详细讲解了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沟通了帮扶计划,鼓励帮扶对象要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走访中,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与扶贫对象面对面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