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益阳53起车窗抛物行为被立案 其中26起处罚结案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月2日,记者从益阳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自益阳启动“垃圾不落地、益阳更美丽”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以来,市城管指挥中心已立案53起车窗抛物行为,其中26件已处罚结案,罚款金额共计8300元。

2017年5月14日起,益阳正式启动“垃圾不落地、益阳更美丽”全民“随手拍”公益活动,鼓励市民广泛参与城市环境卫生监督管理,随手抓拍乱扔、乱倒、乱堆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提倡市民实名举报,要求举报者所提供的影像资料客观真实,全面、清晰地反映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全貌,包括时间、地点、车牌号和所抛物品等信息。待核实无误后,拍下的不文明行为将在报纸、电视、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多平台公开曝光,并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法规查处,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根据《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和益阳《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的相关规定,向车外抛弃、倾倒废弃物,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可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至目前,益阳已立案53起车窗抛物行为,其中26起处罚结案,待移交法院强制执行件13起,正在办理跟进8起,因车辆套牌、电话和地址无法联系等6起。(益阳日报 李星 通讯员 周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