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益阳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益阳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团市委联合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交警、机关干部和志愿者2000余人参加。

活动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为益阳社会经济发展和市民工作生活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遵规守法的具体表现,也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上午,记者在益阳大道万达广场、桥北马良北路家润多公交站和海棠学校等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看到,大部分司机在等候过马路的行人较多时,都会自觉减速或停车让行。用市民阙先生的话说,文明出行其实很简单,开车20多年,“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了习惯,既为自己,也为他人,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现在每天不到这里做劝导员,我还不习惯了呢。”今年50多岁的刘芙英加入劝导队已经一年多,每天早上送完上小学的孙子,她就到固定的礼让点,对各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说不,帮助老人、小孩和残障人士过马路……无论盛夏寒冬,始终能看到她的身影。

市交警支队桥南中队副中队长熊向前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如果机动车未礼让的,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呼吁驾驶员礼让行人,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主题活动,共有交警、机关干部和志愿者2000余人参加,他们分布在中心城区各斑马线路段、红绿灯路口和公交车站亭的360个文明礼让点,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相关部门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积极引导和聚集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安全文明出行,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形成常态化。(益阳在线毕晓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