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益阳籍音乐人创作的旋律在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上再度唱响
发布时间:2017-11-29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益阳籍国内著名音乐人曹沁芳在北京通过微信与家乡朋友聊起自己作曲的歌曲《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该歌曲于11月23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见义勇为”环节中再度响。她说:“这首歌曲能给社会带来如此大的价值,给自己带来的极大收获,这是其他荣誉不能比拟的!我将深深感恩这份荣耀!让我们向道德模范致以崇高敬意,为他们唱响最美赞歌!”

曹沁芳,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自幼酷爱音乐,长大后钟情于音乐词曲创作,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大奖。近年来热衷于公益歌曲创作,上百首公益、励志歌曲如《军旗下最响亮的回答》《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如此多娇》《地球妈妈别哭泣》等陆续出笼并被音乐爱好者广泛传唱,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对传播正义、美好、梦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除了创作大量的音乐作品外,曹沁芳还经常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担任中国慈善励志基金会“爱心大使”。

《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创作于2011年6月,发表于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杂志2011年第9期。这首歌最初的创作背景是:当年,河北邢台长途客车司机宋保全因提醒乘客注意小偷、勇斗歹徒而英勇负伤;“折翅天使”、著名励志人物尹书君受英雄事迹感召,病榻上倾情创作出荡气回肠、礼赞见义勇为英雄行为的歌词:高声一吼 吼出做人的良心/奋力追贼/奔放难违的侠心/血泊中你心念他人/见义勇为心不悔 不顾身安危/见义勇为/正义的力量放光辉/放光辉/天地有善愿 有善愿/浩然的正气显珍贵显珍贵/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阳光下站起你仗义人/你是顶天立地的好人/见义勇为心不悔/见义勇为心不悔!

当曹沁芳获知此事后,内心热血沸腾,立即投入到构思中,迅速完成作曲,并且由她和歌手雅锋演唱。自创作以来,先后荣获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和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2011年度河北广播影视节目奖一等奖、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科技委电专委主办的2012年河北省电视节目制作质量奖暨“善行河北”微视频(第六届数码剪辑)大赛二等奖。接着,这首歌曲受到了全国各地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的青睐,并被央视选用在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上演唱。(益阳文明网 夏一杨 通讯员 岳天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