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印发《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工作规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6 09:21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各科室、大数据中心:

现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工作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4月2日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工作规划

 

为巩固近年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到位。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考核办法》《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任务分工》等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20年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坚持加强监管、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创建宗旨,着力提高干职工文明素质和城市现代文明程度;坚持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为导向,以突破薄弱环节为切入点,积极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努力打造善政、惠民、兴业的政务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学文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窗口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窗口管理科,主要负责文明创建的组织、协调、推进等工作,由熊端午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钟志红同志任创文专干。局安排5万元,用于创文工作经费。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1月—3月):部署安排和整体推进。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分解落实任务。由创文办公室制定本年度创建工作规划以及责任分解表,将创建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各科室对照责任分解表,以《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为标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好元旦、春节、妇女节等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的工作,在政务大厅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按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分工要求,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市第一季度创文工作综合检查。

第二阶段(4月—6月):有效推进和重点落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健全和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提炼工作方法、提振工作干劲、提高工作效率,使各项创文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富有成效。抓好文明诚信竞赛活动、常态文明劝导等工作,组织好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的工作。力争以一流的文明创建成果,迎接市第二季度创文工作综合检查。

第三阶段(7月—9月):深入推进和查漏补缺。继续做好“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工作,政务大厅扎实开展诚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依托暑假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认真抓好“七一”“八一”两项活动的开展,筹划好“中秋”及“抗战胜利日”氛围,迎接好市第三季度创文工作综合检查。

第四阶段(10月—12月):总结经验和改进提升。对照前三季度考评结果,对本单位创建工作及时总结,汲取经验、发现不足,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措施,做好国庆等重要节日工作,促进单位各项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高标准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国家专家组的考评。

四、职责分工

办公室: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负责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局机关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科学拟制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组织、指导、协调各科室疫情防控,做好信息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局机关投诉及市长热线投诉转、交办件;负责将创建工作列入党政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及研究部署创建工作的相关会议纪要;负责撰写相关工作小结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按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分工要求,扎实做好物资采购发放、大厅及公共场合消毒、门口体温检测工作。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慈善捐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科室”的创建、评选活动;组织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六一、七一、八一、十一)开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精准脱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负责组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文明素养学习教育活动;负责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等服务活动;开展好本单位“三防”建设;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并撰写说明报告。

窗口管理科:按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分工要求,采取有效举措,扎实做好政务大厅和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聘请社会监督员;负责协调、联系市创建办相关工作,并检查督促、调度本单位开展情况;负责起草并制定本单位创建方案,及时上报报表等资料;负责做好实地点位创文宣传和公益广告宣传;组织开展“文明家庭”的创建、评选活动;组织在“我们的节日”(元宵、清明、端午、中秋、七夕等)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活动;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三八、清明、五一、五四及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窗口文明诚信服务竞赛活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关爱困难群体、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创文主题日活动;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负责做好志愿者的管理、组织、培训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设工作;负责处理服务对象对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的投诉,协助处理涉及窗口的市长热线投诉;负责整理本单位开展创建工作的资料、图片汇总,迎接检查等。

行政审批改革科: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负责完善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并撰写说明报告。

政务服务管理科:负责统筹推进、规划指导、监督考核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政务服务项目办理环节和流程优化简化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优化营商政务环境;负责业务回访、“好差评”调查和综合服务窗口管理等工作,协助处理政务业务咨询和投诉;承担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相关工作,负责做好局微信宣传发布工作;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并撰写说明报告。

电子政务管理科:开展文明上网宣传;负责利用网站、电子媒介等载体进行公益宣传;负责政府门户网站创文相关专栏创建工作;负责在政府门户网站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登载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等公益广告;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并撰写说明报告。

数据资源应用管理科:健全和完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制度和措施;负责电子显示屏做好公益宣传;负责将“信用益阳”平台引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平台、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的建设;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并撰写说明报告。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科负责做好本市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同时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并撰写说明报告。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负责常态化在局门户网站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登载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公益广告及其他宣传资料;负责运用“两微一端”和移动多媒体等技术新手段,做好市本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上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做好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负责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网络文明传播;负责配合好六大专项组重点推进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科室配合。各科室要加强联动合作,相互密切配合,主动沟通协调,要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做好工作联络和信息交流等工作,切实提升创建成效。

(二) 搞好宣传发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墙报、宣传栏、政务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创文工作。印发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材料发放到各窗口单位和办事群众,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及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三)细化工作标准。各科室和窗口要根据《益阳市2018年-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考核办法(试行)》和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2018-2020年)工作规划等文件的要求,认真分析和梳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切实保证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并随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工作内容。

 (四) 狠抓未端落实。各科室和窗口要按分工要求抓好落实,绝不能敷衍塞责、走过场,对平时反馈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组织对各科室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反馈有关情况, 对创建工作中因责任心不强、落实不到位影响我局全面建设的窗口、科室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完善相关资料。要按照市创建办的要求,认真准备和完善考核测评材料,相关材料主要包括能够充分反映开展有关工作的文件、通知、讲话、表彰通报、总结、活动照片等材料。

 

附件:创文重点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附件

创文重点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科室

完成时限

一、组织领导

1

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有专人负责,创建经费有保障,机构和人员相对稳定(发文)

办公室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2

将创建工作列入党政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会议纪要、图片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3

及时报送本地本单位创建工作信息,每月向市文明网(报送4条信息,邮箱wmb817@163.com)报送工作信息,在益阳文明网上稿数量每月不少于2条

局各科室

每月月底前

4

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报送获得国家、有关部委荣誉称号的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5

及时规范整理报送日常创建工作资料(报送邮箱wmbzlz2017@163. Com)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6

及时规范整理报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资料报创文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组(报送邮箱335846539@qq.com)

人事科(财务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二、学习教育

7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人事科(财务科)

每月月底前

8

广泛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典型学习,全年不少于3种(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9

文明素养学习教育(“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等讲文明、树新风、有公德、守秩序等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三、创建活动

10

科学拟制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组织、指导、协调各科室疫情防控,做好信息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

办公室

疫情结束

11

按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分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发放、大厅及公共场合消毒、门口体温检测工作。

人事(财务科)

疫情结束

12

按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分工要求,采取有效举措,扎实做好政务大厅和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窗口管理科

疫情结束

1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 、行业规范,在党员干部、公众人物、青少年中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人事科(财务科)
政务服务管理科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14

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反对和抵制邪教、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以及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禁毒宣传等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窗口管理科
人事科(财务科)

每月月底前

15

说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部署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情况(说明报告)。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16

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广泛开展具有行业文明特色、职业文明特点、岗位文明风采的创建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17

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推进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创建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窗口管理科

12月底

18

在“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七夕、重阳等)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各时间节点

19

在重要时间节点(清明、五一、五四、六一、七一、八一、十一及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运用网上访谈、基层宣讲、展览展示、演讲征文等方式,组织开展中国道路宣传教育的情况(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各时间节点

20

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无偿献血、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义演义诊、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公益活动,含网络公益活动,全年不少于5种(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21

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5日前

22

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阅读(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人事科(财务科)

每季度

23

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社会扶贫活动

人事科(财务科)

9月底

24

开展文明交通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25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办公室

12月底

四、创建氛围

26

创文宣传:利用墙报、板报、橱窗、电子显示屏和信息网站等载体开展创文宣传,做好资料归集并定期更新(图片资料)

窗口管理科
数据资源应用管理科

9月底

27

公益广告宣传:在单位门楼、围墙、公共场所等明显位置制作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我们的核心价值、“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关爱未成年人、诚信建设、市民公约、道德模范等公益宣传广告(图片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窗口管理科

9月底

五、志愿服务

28

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硬件设施、制度上墙(提供为百姓提供志愿服务的现场照片)

窗口管理科

第一季度

29

单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单位人数的100%及志愿者名单(表格资料)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30

购买志愿者保险(不含所属事业单位等)

窗口管理科

5月底

31

全年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图片要注明时间、地点、开展志愿服务的单位名称、服务对象姓名、关爱内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需要有横幅、并显示“XX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社会治安、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精准脱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或参与相关公益活动(含网络公益活动)。每月不少于2次(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电子政务管理科

每月月底前

六、网络文明

32

建立和完善本单位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制度与措施(发文)

电子政务管理科

9月底

33

开展文明上网宣传、教育工作,网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窗口管理科
电子政务管理科

9月底

34

设计开展、发布网络公益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窗口管理科
电子政务管理科

9月底

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35

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纳入单位日常工作管理内容,关爱单位职工未成年子女有方案,有措施,有效果(发文)

人事科(财务科)

9月底

36

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说明报告,图片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

9月底

37

常态化在局门户网上登载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公益广告(图片资料)

人事科(财务科)

持续动态推进

八、政务行为规范

(一)依法行政

38

说明本市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效能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从“放管服”3个方面提供具体措施及实际做法和成效,说明报告)

行政审批改革科
政务服务管理科

第一季度举措
第三季度效果

(二)政务公开

39

提供反映本市公布权责清单,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的相关正式发文

行政审批改革科

持续动态推进

40

提供本市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的首页(网络截图)

政务服务管理科电子政务管理科

第一季度

九、新闻媒体、网络平台

41

提供本市运用“两微一端”和移动多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上宣传报道的情况(说明报告、网络截图)形式多样、可以是转载,每月2次或以上,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移动多媒体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42

提供市属媒体宣传阐释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设专题或专栏或角标3种形式各5张)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43

提供市属媒体宣传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展成效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每张图片需注明媒体名称、刊播时间、报道主题)设专题或专栏或角标,每类至少各2种形式的图片,每2月1张图片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44

提供市属新闻媒体做好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每张图片需注明媒体名称、刊播时间、报道主题)设专题或专栏或角标,每类媒体全年提供至少4张图片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45

提供本市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微电影、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不少于3种)拓展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平台的网络截图(每类媒体每月至少宣传1次)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政务服务管理科

每月月底前

46

提供市属媒体宣传家庭文明建设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设专题或专栏或角标(各类媒体每季度至少提供1张图片)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47

提供市属媒体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等经验,引导人们理性消费、健康生活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设专题或专栏或角标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经验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每季度2次活动的宣传报道)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48

提供传统节日期间市属媒体宣传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 (“我们的节日”专栏或专题,并在每个节日定期报道、宣传节日传统文化)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按时间节点当月月底前

49

提供市属媒体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专题宣传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设置专题、专栏,定期宣传报道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3种截图每季度各2张图片)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0

提供市属媒体宣传报道志愿服务活动的样报图片、电视截屏、网络截图、数据表格(设置“志愿服务活动”专题或专栏宣传报道,制作统计表格)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1

提供法定节假日期间市属媒体做好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的样报图片、视频截屏、网络截图。(图片资料每个节日3张,每张图片需注明媒体名称、刊发或首播时间,报道主题)设置“文明旅游或不文明旅游曝光”专题或专栏,要注意是法定节假日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按时间节点当月月底前

52

提供政府网站、市级新闻网站的网址(实景图片,网络截图)。
注:政府网站、新闻网站、经营性网站在首页固定位置宣传展示公益广告,并运用其他多种方式传播公益广告。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3

提供本市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客户端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的手机截图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4

提供本市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网络文明传播的网络截图(每月至少一条内容)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5

提供本市地方文明网或其他精神文明建设新媒体平台的首页网络截图(设专题或专栏)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6

提供市属媒体宣传诚信企业、诚信群体、诚信人物的情况(图片资料),市党报宣传诚信先进典型的5张样报图片,市电视台的5张视频截图(1个典型1张,每张图片需注明刊发或首播时间、典型名称,网络截屏3张,设诚信专题或专栏-诚信宣扬:每2月1次或以上报道)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7

提供市属媒体揭露失信败德行为的样报实景,提供全年市党报揭露失信败德行为的3张样报图片;市电视台的3张视频截图、网络截屏3张每张图片需注明刊发或首播时间、案例名称(设诚信专题或专栏-失信曝光 :每季度1次或以上报道)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8

提供市属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经常化宣传精神文明创建的样报图片、视频截屏、网络截图(设专题或专栏,每月至少提供1张或以上)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

每月月底前

59

提供反映本市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正式发文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科

第一、三季度

60

提供本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或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现场照片

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发展科

第二季度

十、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61

加强窗口日常巡查

窗口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62

加大对窗口工作绩效考核

窗口管理科
政务服务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63

开展窗口文明诚信服务竞赛活动

窗口管理科

9月底

64

开展“优秀员工”、“优秀窗口”、“优质服务标兵”等评先评优评选活动

窗口管理科

12月底

十一、完善用好管理机制

65

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的情况,要有投诉机制、处理机制,有全年的投诉情况、处理情况,有事实有数据(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及市长热线转、交办件,窗口管理科负责窗口,政务服务管理科负责政务业务,各附台账及说明报告)

办公室
窗口管理科
政务服务管理科

第一、三季度

66

落实政务服务回访、“好差评”调查工作

政务服务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十二、实地点位建设(机关庭院、综合服务窗口)

(一)宣传氛围

67

庭院围墙上要张贴悬挂公益宣传广告,不少于围墙面积的60%;院内有创文宣传栏,面积不小于2.4㎡;
绿化带、草坪内有文明行为温馨提示牌;
大厅内有结合行业特色的文明行为规范和公益宣传;
楼道、走道要随处可见遵德守礼提示牌等宣传内容;
会议室、道德讲堂内要有特色鲜明的公益宣传广告;
单位食堂外醒目位置有文明餐桌宣传栏,面积不小于2.4㎡;
食堂内每个餐桌上有“节俭养德” “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文明提示牌;
食堂大厅四周要有不少于6处文明餐桌宣传提示牌(每块面积不小于0.6m*0.8m);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二)环境卫生

68

路面、地坪、绿地、顶棚、遮阳棚无散落或成堆垃圾;
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日产日清;室外无成片蛛网;楼道、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下水道通畅无堵塞外溢现象;公共厕所地面干净无积水,室外无异味;
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无露天排水沟渠;无露天排放落水和空调水;
办公场所干净、整洁;无垃圾、无随地吐痰现象;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三)公共管理

69

公用设施、绿化树上无乱拉绳索、管线、无乱挂衣服、毛巾、拖把等现象;无违章搭建;
每月检查一次办公楼道配置有消防器材,确保功能良好;
每天对停车坪车辆停放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停放有序,车辆无压占绿化带和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
有工作人员去向牌;无工作人员无故缺岗现象;
接待办事群众用语文明,态度热情;
工作人员能流利背诵核心价值观;
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处设有禁烟标识,无烟区无吸烟、烟蒂现象;办公区域外设有吸烟区,且有垃圾桶;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四)志愿者服务

70

有场所;制度上墙;有必要的工作设备;
注册人数占单位人数100%;有志愿者名单;
有开展活动的记录(每月不少于2次);
有网络志愿者队伍,有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人事科(财务科)
窗口管理科
电子政务管理科

持续动态推进

注:1.相关正式发文要对标,提供红头页和盖章页扫描件(JPG格式、小于2M),word文档,文件内容也可以与红头页一起制作成PDF文件上传。    2.提供的图片都要有时间、地点、主办单位、主题等要素,有的还需有背景板、横幅或电子显示屏、旗帜等背景;提供的照片要单张的,如果是一个活动的系列照片可以选取最多4张能反映该次活动主题的照片,要JPG格式,容量小于2M。    3.说明报告要从全市的角度说明本市的情况,从如何部署、按部署完成的过程、效果等方面去写,格式按一般公文格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