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益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益阳市市直部门“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理工作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2 16:42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益审改发[2019]1号

益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益阳市市直部门“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理工作办法》的通知

市直各窗口(分厅)单位:

《益阳市市直部门“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理工作办法》已经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

益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7月18日


益阳市市直部门“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理工作办法

为贯彻落实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市委深改组会议关于推进市直部门“一把手”到政务大厅体验办事的指示精神,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群众到政府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内容

1.重点围绕当前和后续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以及其他服务事项,各窗口(含分厅,下同)单位“一把手”须亲自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本单位窗口,体验办理涉及本部门业务的,特别是与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相关的事项。

2.如果没有具体办理服务事项的,则要围绕与本部门业务相关的,涉及企业、民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

二、体验方式

1.定期体验办。在政务大厅设立常驻窗口的单位实行定期体验办事。窗口单位“一把手”每季度不少于1次。

2.即时体验办。未设立常驻窗口的单位、年办件量较少和业务办理发生时间相对固定的窗口单位实行即时体验办事。

3.调研体验办。对本单位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市重点项目审批、审批流程变化等情形,“一把手”可随时到大厅窗口进行调研体验办事,及时解决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

三、工作要求

1.采取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等形式,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跑完全流程,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

2.通过体验办事,解决大厅“一件事一次办”中涉及多个部门联办事项中需要本部门解决的有关事宜。实地了解各环节工作,从中发现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

3.实行窗口单位“一把手”体验办事报告制度。各窗口单位窗口主任要做好体验办理情况反馈,《体验办理情况反馈表》需在所体验办理的事项办结后5个工作日内报告;年度报告于每年的12月底前以书面形式报告。所有报告材料均报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科。

四、督查考核

体验办事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年度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日常考核为主。体验办事工作情况纳入市直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市政府督查室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各市直部门“一把手”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体验办事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视情将相关工作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严重敷衍和无故不执行等情况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

附件:益阳市“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理情况反馈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