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6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6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平台上线试运行为牵引,以贯彻落实“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培训”精神为抓手,加大政务服务大厅的巡查力度,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23871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812件,办结22807件,较去年同期减少4534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115219件,较去年同期增加72098件,办结11513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72012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11306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 6月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学传统、承美德,倡新风”迎端午主题活动,活跃了局工作氛围,激发和调动了大家争先创优的意识。

2. 6月1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进东风岭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党日活动,主动为社区排忧解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 6月17日至28日,来自全市102名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领域的领导干部在市领导带领下,分两批次赴深圳开展全市行政审批改革专题培训,为我市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4.6月26日,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进行结对帮扶走访,专题调研扶贫迎国检工作。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9年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服务好不好,群众来评价。6月3日,市民黄建军专程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送来锦旗,为他们优质服务点赞,这是政务服务大厅广大工作人员热心为民办事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依托“互联网+”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手段,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二级及以上深度可办率达98%,市本级达100%。在着力提高网上可办率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执行政务服务“好差评”,让企业和群众评判改革成效,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2.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自“绿色通道”开辟以来,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上门服务,主动作为,深入小区、医院和敬老院为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已为20多名特殊用户提供了“绿色服务”。


【群众点赞】

1.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务实高效,获得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2.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谭斌科、文涛、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李娜为耄耋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老人家排忧解难,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曾海云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1.2019年6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xls

 2.2019年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