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9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4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9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落实,突出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事项应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常态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巡查,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23696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550件,办结23104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026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125937件,较去年同期增加75332件,办结125751件,较去年同期增加75146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14483.52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9月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志愿者深入东风岭社区开展9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日活动。在社区干部的协助下,局志愿者以香樟花园小区和社区附近门店为重点,开展卫生死角整治、“牛皮癣”清理和“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改行动”知识宣讲活动,同时上门帮助4户贫困户实现了“微心愿”。

2.9月17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同志主持会议,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胡文彬率指导组成员到会进行指导。

3.9月23日,市创文办采取实地察看政务服务大厅方式,对我局第三季度创文工作综合考核。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9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9年9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践行初心为民解难题获办事群众感谢。因历史遗留问题原益阳县机械厂三栋楼30户厂职工住宅国有土地使用证20年过去了一直无法办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局领导带领下,经过几个月的查档案、调资料、找依据,还原历史真相,依法依规为原益阳县机械厂三栋楼30户厂职工办好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多年困扰百姓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为企业提供便利获办事企业赞扬。为给来益阳投资发展企业的公司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崔支援、曹红两名同志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服务,连续两天利用午休、推迟下班时间对办事企业的设立进行全程服务,使企业顺利拿到执照如期营业,办事企业对窗口工作人员热心为民办实事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王文、孙绛雪拾金不昧获群众表扬。9月2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王文发现办事群众遗落在办事柜台钱包后,第一时间将钱包交给窗口值班主任孙绛雪。孙绛雪迅速到停车坪寻找失主,经现场核实确认后,将钱包归还给从外地来益阳办事的群众何某、金某。办事群众何某、金某对益阳政务人的优质服务和拾金不昧的精神大为赞赏。

【群众点赞】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龚艳勤、陈新华、张雅琴、谭斌科、杨辉、蔡赛蛟、李娟、陈磊、郭俊、杨今等同志为民解难题获得办事群众感谢。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金立佳、邹凌云、喻爱辉工作务实高效,多次获得办事群众点赞,同时获得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3.市文旅广体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工作高效、服务热情获得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4.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孙辉、蔡敏主动提供延时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5.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夏爱湘工作服务热情多次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2019年9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xlsx

2.2019年9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