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10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29 09:56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0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设,常态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巡查,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9652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532件,办结19223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443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142060件,较去年同期增加30834件,办结141684件,较去年同期增加30458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28570.28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0月1日上午9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举行升旗仪式后,在三楼会议室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实况。

2.10月14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亲自率领局机关、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全体志愿者深入东风岭社区,开展“文明引导、平安出行”和“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干部的协助下,帮助贫困户实现了“微心愿”。

3.10月15日下午,局创文办组织志愿者在秀峰公园和会龙山公园分别开展“爱护环境,绿色生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爱护益阳环境。

4.10月16日,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进行结对帮扶走访。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9年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市、区两级公安局窗口联动特事急办,为重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获得办事群众高度赞扬。10月8日,来自高新区谢林港镇的秦先生来市公安局窗口咨询母亲办理居民身份证事宜。窗口龙峰乾主任了解到秦母因患脑癌长期卧床、从未采集过身份证指纹后,迅速启动市区两级公安窗口联动特事急办机制。市朝阳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熊建辉副大队长立即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照相、采集指纹。从获悉群众需求到上门服务,仅用一个多小时完成全部办理工作。秦先生一家纷纷称赞公安窗口优质高效服务、真正便民利民!

2.市烟草局窗口“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赞誉。“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持续推进以来,市烟草局窗口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耐心为办事群众解疑答惑,热心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为民、优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陈慎之多次主动推迟下班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接连收到群众感谢信。

3.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陈桃贴心服务暖民心,迟暮老人连称赞。年纪大听力不好、腿脚不利索的殷大爷到三楼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陈桃主动为其提供代办特色服务,殷大爷拿到办好的资料后,竖起大拇指直夸陈桃服务态度好,让他享受了益阳优质政务服务给他带来的红利,并邀请陈桃与其合影留念。

【群众点赞】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杨今工作耐心务实,获办事群众表扬。

2.文旅广体局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服务热情,工作高效便民,多次获得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附件:1.2019年10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xlsx

2.2019年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