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益阳市政务中心2018年11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19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1月份,中心以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检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为重点,加大政务服务大厅的巡查力度,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中心大厅共受理办件2746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4260件,办结2721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4049件;中心分厅(含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受理办件286797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45504件,办结28674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45450件。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11348.3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1月2日至4日,市政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学习精准扶贫、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11月14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率驻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市政务中心,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专题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驻益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黄东红、徐德华、李长庚、卜铁洪、胡捷、黄仲书、曾斌、王令波、邓曙光、高德文,市政协秘书长刘桦一同视察,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汇报相关工作。参与视察活动的省、市政协委员充分肯定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及相关进展情况,同时就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尽可能提速审批缩短办事时间、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宣传与推广应用、强化后台管理、继续推进上下互联互通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3.11月16日,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中心党组迅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莫沧洲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效率。党组会后,又专门召开了中心各科室、窗口主任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动员。

4.11月20日,中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进行结对帮扶走访。

5.11月30日,市政务中心按照《关于益阳市2018年第四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日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文明我先行”党员干部创文主题实践活动。


【人员管理】

本月,从中心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8年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积极落实“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留言。11月23日,收悉省厅 “国家政府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反馈的相关问题,按照省厅要求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办结落实到位的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避免出现同类问题。

2.市教育局窗口开展秋季批次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现场认定。11月5日-8日,市教育局窗口开展秋季批次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现场认定。教师资格认定采用网络版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申请人网上报名和认定机构现场网上确认相结合的办法。针对此次现场认定工作,市教育局窗口提前对电脑系统及网络设备进行了调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从现场确认工作来看,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保证了我市秋季批次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现场认定圆满完成。


【群众点赞】

1.市房管局窗口工作人员郭戌方、李雄亚、陈强工作务实高效,服务热情规范,获得办事群众和企业赠送的锦旗。

2.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窗口工作人员杨红伟、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孙辉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文体广新局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拾金不昧。



附件:1.2018年11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xls

? ? 2.2018年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