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益阳市政务中心2018年10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11-23 00:0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0月份,中心以迎接三季度创文综合考评及推广“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为重点,加大政务服务大厅的巡查力度,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中心大厅共受理办件21517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031件,办结2126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832件;中心分厅(含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受理办件3880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409件,办结3880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409件。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8180.7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 10月16日,市政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莫沧洲率领全体中心领导到柘溪镇梨坪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 10月24日,“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媒体行先后走进智慧益阳管理中心、益阳市政务中心,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寻了“互联网+政务”的“益阳”样本。

3. 10月29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吴启旺率督查组一行,来我市督查不动产统一登记“最多跑一次”及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实地查看了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督查组一行对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员管理】

本月,从中心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8年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 大力推广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在积极推广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应用中,各区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含人社、交警大队、公积金分厅)、市公安局窗口、市工商局窗口、市安监局窗口、市房管局窗口、市经信委窗口、市气象局窗口、市消防支队窗口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尤其是各区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含人社、交警大队、公积金分厅)、市公安局窗口、市工商局窗口积极踊跃,表现突出。

2、市国土资源局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自10月8日起,市本级已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对交易管理、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实行全业务、全流程、跨部门“最多跑一次”。通过办事程序和业务流程“合并、精简、减少、优化”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多方便、多满意。下一步,将全面发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服务热线等结合起来,建立不动产“网上(掌上)登记中心”,为实现网上办、手机上办、“不见面审批”、“一次都不跑”奠定基础,努力打造全天候、全网域和全流程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问题聚焦】

9月14日,市创文办采取暗访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对中心创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存在缺岗现象。针对此类问题,中心再次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各窗口单位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AB岗制度,举一反三抓好落实,同时,中心根据《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对所涉问题核查属实的相关责任人和窗口负责人,予以扣除当月相应绩效评分和绩效奖金的处罚。


【群众点赞】

1、市住建局窗口主任刘有根工作务实高效,服务热情规范,获得办事群众和企业赠送的锦旗。

2、市国土资源局窗口工作人员文涛、帅文,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曾赛周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绿色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2018年10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xls

? ? 2.2018年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