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〇二四年一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3-12 14:58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力争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73803件,较去年同比增长60.8%,办结173667件,较去年同比增长60.8%,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月18日,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学习考察团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学习调研。考察团先后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大厅的整体功能布局、单位进驻情况、窗口设置、“无证明城市”建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远程导办”“政务云晓屋”、政务服务工作等情况,双方还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政务服务】

  我市医保业务实现村卫生室医保定点市域全覆盖。去年以来,我市医保部门创新探索“金融+医保”合作共建模式,为全市定点村卫生室统一免费配备一体化“云村医”终端集成设备,率先实现村卫医保一体化标准化管理。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1725家村卫生室医保定点工作,该创新举措先后获省市领导高度肯定。该项工作实施以来,全市累计办理村(居)门诊直接结算业务93.10万人次,为群众减轻门诊医疗负担近3000万元。

  【专区风采】

  不动产专区再添暖心服务新举措。针对春节期间办证高峰,不动产专区新推“即来即办”暖心服务。通过帮代办服务,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等志愿服务,现场受理、即时审核、即时登簿,加快审核审批速度,力求更精准、更快捷、更便民,让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成”。据统计,自1月底以来,已办理“即来即办”的个人转移登记业务280余宗,群众在当天申请办理业务,当天即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作风建设】

  为切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过日常巡查、视频抽查等方式对大厅进行检查发现:建设工程专区住建窗口陈勇和人社专区刘俊上班时间打瞌睡,医保交通民政专区医保窗口何晴晴上班时间手机看电视剧。针对上述人员及其所属专区、窗口给予扣除当月相应管理考核评分,相关专区、窗口要进一步加大对所属人员的管理力度,严格有关工作纪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政务回访】

  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本次共发放问卷调查200份,其中“非常满意”评价164份,“满意”评价33份,“比较满意”评价3份。

  【群众点赞】

  1.医保交通民政专区民政窗口耐心解答、高效便捷为民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不动产专区:刘军、许思源、崔玲、文涛、姚玫伊、张鸿雁、孙绛雪、孙强、胡清秀、昌艳红、邓慧、陈毅、黄宏伟;综合服务专区:曹红、贺意、刘小波;财税专区:郭钊、汤旭婷;人社专区:钟佳、刘芬、臧永、刘光辉、王凤梅、许骥、李峰、李耀斌、姚青、曹俊辉、黄义、孙慧、余建书、陈勇杰、丁萍、申星;公安专区:李雪文、唐梦霞、蔡忠霞、张红、田鲜红、李娜、胡倩妮、罗云兰、秦羽、周利、周立军、杨喜、蔡金、贺莉、王艳兵、李艳、刘瑛、代姗姗、文莎;医保交通民政专区:郭娟、肖燕妮、赖益军、罗朝辉、陈果、黄萍;公共法律服务专区:陈志伟、贺兵、龚洁、侯威、李峰、于成等人文明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2024年1月份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