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4-01-08 16:09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1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对照《2023年湖南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监督评价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湘易办”建设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工作方案》,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52579件,较去年同比下降54.2%,办结152498件,较去年同比下降54.2%,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1月1日,广州市番禺区政务服务管理系统考察团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交流。考察团先后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大厅的整体功能布局、单位进驻情况、窗口设置、“无证明城市”建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远程导办”“政务云晓屋”、数字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工作等情况,双方还就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和推进智慧政务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文明创建】

  为全力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新增志愿服务专职人员和巡查值班人员共计149人次,对大厅实地点位的办事秩序、创文宣传、控烟禁烟、服务态度及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巡查督导;创文迎检期间,选派30名志愿者全天脱产值守政务大厅实地点位内外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安排8名志愿者全脱产协助联点社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

  【政务服务】

  1.我市不动产智慧抵押登记正式上线。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银合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抵押登记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农商银行合作推出“福祥e贷·房抵贷”,抵押人只需实名认证登录农商银行APP,发起抵押申请,银行通过认证后,自动向智能设备发起查询,核实数据信息后自动生成借款合同、抵押合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该举措开启了“无纸化不见面申请、无需跑腿智能办结”抵押登记的新时代,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零见面”“零资料”“零跑动”。

  2.我市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开办。为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市财政局对中心城区工程建设项目从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管网的用水用电用气入网工程实行“零付费”,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支持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实行融资担保风险代偿补偿和降费补贴机制,及时将相关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专区风采】

  公共法律服务专区推出“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为持续深化公证便民服务,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公共法律服务专区创新“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推出在线远程视频办证媒介“银鑫E公证”微信小程序,为因特殊原因身处外地无法亲自前来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当事人用先进、简便的“零接触”形式办理保全证据、声明、委托等公证事项,实现让当事人“一次都不跑”。今年来,我市办理此类公证近100件,“最多跑一次”公证1500余件。

  【作风建设】

  为切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过日常巡查、视频抽查等方式对大厅进行检查发现:不动产专区测绘窗口曾海云上班时间打瞌睡,医保交通民政专区医保窗口何晴晴上班时间手机看电视剧,建设工程专区资规窗口陈程鑫上班时间手机玩游戏。针对上述人员及其所属专区、窗口给予扣除当月相应管理考核评分,相关专区、窗口要进一步加大对所属人员的管理力度,严格有关工作纪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政务回访】

  本月,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本次共发放问卷调查200份,其中“非常满意”评价176份,“满意”评价20份,“比较满意”评价3份,“不满意”评价1份。

  【群众点赞】

  1.不动产专区不动产窗口、综合服务专区市场监管窗口、医保交通民政专区交通窗口、公共法律服务专区法援窗口耐心解答、高效便捷为民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不动产专区:段攀、郭俊、邱香、孙绛雪、文强、陈大庆、邓慧、黄宏伟;综合服务专区:吴峰、周莉、曹红、庄志宏、王先锋、曹世伟、李正容、张晶晶、刘小波;财税专区:刘伟;人社专区:钟佳、刘芬、臧永、肖纯、王凤梅、杨芬华、许骥、李峰、尹瑶、姚青、曹俊辉、王秋雨、吴凤、谢意、孙慧、余建书、林建平、丁萍、申星;公安专区:张红、秦羽、周利、王艳兵、李艳、刘瑛、代珊珊;建设工程专区:彭燕、朱畅华;为企服务专区:潘双龙;医保交通民政专区:曹进、符琼、何晴晴、欧阳倩、朱伟、李彐凤;公共法律服务专区:陈志伟、贺兵、罗晔、龚洁、侯威、练菂、于成,综合服务专窗王益等人文明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2023年11月份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