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〇二三年十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12-01 10:5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0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我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监督评价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成效,强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以及“揭榜竞优”、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等工作。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94111件,较去年同比下降25.9%,办结193853件,较去年同比下降26.1%。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0月18日,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胡晓一行赴我市调研“揭榜竞优”和“湘易办”建设推广应用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益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基层政务服务开展情况、“湘易办”应用推广情况;现场观摩了“政务直播”“远程导办”“湘易办”体验中心、“云晓屋”跨省通办、“无证明城市”的在线开具。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揭榜竞优”和“湘易办”建设推广应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两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文明创建】

  为全力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我局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先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禁毒警示教育、“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志愿者进联点社区开展智慧助老、“我们的节日·重阳”等活动,共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8场,志愿者参与人次达408人次,团队服务时长达1632小时。

  【政务服务】

  1.我市医保移动支付逐步推进。为进一步拓宽“互联网+医保”服务领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存在的结算缴费排队时间长、多次跑等问题,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开的原则,将桃江县15家一、二级医疗机构整体纳入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区域范围,参保人可在医生诊室内使用手机完成自付费用和医保报销的直接结算,极大地缩短了参保人员的医保结算时间,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下一步,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将在我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铺开,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的信息化水平。

  2.我市多措提升项目用地报批服务。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加强前期策划、流程再造,全面落实“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深入推进“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将规划用地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二合一”,建立重点项目报批“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容缺办理”,专班对接,专人跟进,提高报批一次性通过率。今年全市报省共批回建设用地2874.70亩。其中,市本级批回建设用地961.89亩。

  【专区风采】

  1.人社专区审批服务再提速。为进一步规范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人社专区完成208项对外事项流程再造,梳理16项高频业务经办所需证明材料清单,将材料清单印制后公示于窗口。对劳动合同备案提供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企业在系统参保登记时可上传合同资料,实现线上备案。梳理发布全市人社系统业务电话,满足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人社业务咨询。通过短信平台对行政许可类证照临期前进行短信提醒服务,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2.为企服务专区工信窗口惠企政策兑现实现免申办。按照全市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工作要求,工信窗口认真梳理了本部门惠企政策兑现事项16项,全面落实“益阳市先进制造业18条”的“四减”兑现工作,工作程序遵循《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评定类项目全部实现免申办理。截至今年,共为427家企业的592个项目兑现奖补资金9026.05万元,较去年增长14.09%,其中231家企业申报的292个项目实现零材料、零跑动,涉及资金3465万元。

  【作风建设】

  为切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过日常巡查、视频抽查等方式对大厅进行检查发现:公共法律服务专区法援窗口王靖瑜、公安专区杨晶上班时间手机玩游戏。针对上述人员及其所属专区、窗口给予扣除当月相应管理考核评分,相关专区、窗口要进一步加大对所属人员的管理力度,严格有关工作纪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政务回访】

  本月,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测评工作,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征求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本次共发放问卷调查200份,其中“非常满意”评价195份,“满意”评价4份,“比较满意”评价1份。

  【群众点赞】

  1.综合服务专区文旅广体窗口、教育窗口,建设工程专区住建窗口、发改委窗口耐心解答、高效便捷为民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不动产专区:赵湘、皮令仪、刘军、何芬、许思源、文涛、姚玫伊、杨辉、邱香、张鸿雁、李娟、蒋韬、孙强、张胜华、陈大庆、熊蓉;综合服务专区:周莉、曹红、喻爱辉、曹世伟、李正容、贺意、刘小波;财税专区:汤旭婷;人社专区:陈昭、钟佳、刘芬、臧永、肖纯、王凤梅、杨芬华、许骥、崔雁婷、李峰、李耀斌、姚青、曹俊辉、吴凤、谢意、瞿孝银、孙慧、余建书、李培、周佳、陈勇杰、丁萍、申星;公安专区:李雪文、蔡忠霞、张红、李娜、秦羽、周利、周立军、杨喜、蔡金、贺莉、李艳、曾朵、刘瑛、文莎;建设工程专区:徐水蓉、曾凯、曾磊;为企服务专区:魏环宇、张伏洪、罗晨;医保交通民政专区:王聪、郭娟、何晴晴、付莎、朱伟;公共法律服务专区:陈志伟、龚洁、练菂、于成等人文明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2023年10月份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