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二〇二二年九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1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9月份,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以省级“清廉大厅”样本培树工作为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政务服务大厅清廉氛围进一步浓厚,整体服务水平与效能进一步提升。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306034件,较去年同比增长74.74%,办结306021件,较去年同比增长76.74%。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 湘潭市、南县学习考察团先后赴市政务服务大厅考察学习,重点对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智慧政务建设、“清廉大厅”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围绕“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和“揭榜竞优”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 为认真汲取长沙市中国电信大厦火灾的深刻教训,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大厅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务大厅服务中心与物业运维公司共同邀请赫山消防救援大队为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消防救援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以及火灾自救知识,详细进行讲解并现场予以演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窗口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文明创建】

为认真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局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先后开展“智慧助老”、“我们的节日”和“清洁文明城 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新设适老化服务专区,为老年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

【政务服务】

1. 市政务服务大厅“免费邮寄”专窗正式开通。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8日,我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免费邮寄”专窗。企业、群众在线上或线下办理各类政务服务时均可自愿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助推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2. 我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指尖办”。为进一步提升公积金业务办理便利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开通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我市无房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且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租房居住的,可申请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专区风采】

1. 人社专区“三个狠抓”助推政务服务再升级。一是狠抓队伍建设。积极推行微笑服务,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定期进行评比考核,开展群众满意度回访等,倒逼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升级。二是狠抓基础建设。专区配置3台自助查询打印机和6台自助电脑,办事群众可自助查询参保信息、打印参保证明、网上办理业务等。开设“办事指南”专区供群众随时查阅,窗口配置“好差评”一体机,从考勤纪律、工作作风、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三是狠抓效能建设。聚焦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为现、退役军人及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帮代办”服务60人次,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一枚公章对外,深入企业、社区,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仅9月,共计上门服务20多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2. 市住建局窗口“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纳入我市“无证明城市”免提交证明。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市住建局窗口结合历史存量证照数据转换汇聚工作,将20余类有效证照数据向市电子证照库管理系统汇聚,其中“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结果可直接作为我市“无证明城市”免提交证明,数据汇聚后可在新生入学、市场主体经营等场景中实现免提交。

【人员管理】

通过对政务服务大厅检查巡查,存在如下问题,上班时间玩手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姜迪、市司法局窗口罗晔、市住建局窗口陈勇;上班时间打瞌睡:不动产专区公证窗口范源、市公安局邮政速递窗口余盈盈、市人社局窗口许骥;上班时间未及时到岗:市城管执法局窗口龚彪;违反行为规范:国网电力窗口彭燕、自来水公司窗口佘玲。具体考评情况请见附件。

【群众点赞】

1. 医保民政交通专区市医保局窗口耐心解答、高效便捷为民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 综合服务窗口徐梅蓉拾金不昧,获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3. 不动产专区:廖瑛、皮令仪、刘军、何芬、刘德生、徐文胜、姚玫伊、邱香、张胜华、陈大庆、邓慧、王慧、张艳、黄晓艳;公安专区:蔡忠霞、李娜、胡倩妮、余盈盈、丁婧辉、汤旭婷、罗云兰、秦羽、周利、周立军、汤雷、陈明嫱、熊韵、杨喜;医保交通民政专区:肖燕妮、朱伟、赵卫军、彭庆祥、郭娟、曹进、符琼、王亚谊、何晴晴、徐世平;建设工程专区:赵恒;综合服务专区:庄志宏、王先锋、李正容、贺意、刘小波;财税专区:曾昱晨、谢小玲、薛年春;人社专区:陈昭、田辉、钟佳、刘芬、郭密、刘光辉、肖纯、刘俊、王凤梅、杨芬华、许骥、崔雁婷、李峰、李耀斌、姚青、曹佳宇、黄义、吴凤、余建书;公共法律服务专区:张慧娴、陈志伟、龚洁、侯威、练菂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2022年9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