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二〇二二年三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09:3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3月份,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围绕“清廉大厅”建设,以“作风建设提升月”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政务服务大厅规范有序运行。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302725件,较去年同比增长8.92%,办结302698件,较去年同比增长9.05%。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 为助力“清廉大厅”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大厅围绕“强管理、精业务、优服务、讲廉洁”四个方面,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采取“一日一通报”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 为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排队叫号不精准,办件数据汇聚不全面,政务服务事项办件数据覆盖度不高等问题,市政务服务大厅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录入系统,并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提升操作流畅性。目前,精准叫号优化试点工作已在医保民政交通专区推行,成效较为明显,下一步将在政务服务大厅逐步予以推广。

【人员管理】

本月,根据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绝大部分专区、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按照《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细则》,3月份窗口工作人员考评详情请见《2022年3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附件1)。

【政务服务】

1. 我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正式上线运行。为切实解决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市场垄断、“红顶中介”等问题,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湖南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筹建和运行工作。3月1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全市共计进驻中介服务机构49家;3月3日完成首单发布;3月8日完成首单选取。截至目前,全市已进驻中介服务机构115家,已发布中介服务事项29个,其中市本级进驻16家,发布中介服务事项15个。

2. 我市启动身份证网上补换领试点工作。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我市启动居民身份证网上补换领试点工作。自4月1日起,户籍在我市辖区、且在我省公安机关办理过登记指纹居民身份证的户籍人口,居民身份证遗失或损坏的,均可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网上申领居民身份证成功后,10个工作日内,将收到公安机关通过邮政速递寄发的居民身份证。

【专区风采】

1. 公安专区人口与出入境窗口荣获市级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公安专区人口与出入境窗口是一支以女性为主的公安队伍,共有13名女性民、辅警。自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以来,她们在平凡的窗口岗位上,日复一日,用自己的热情与细心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 人社专区新设“出件窗口”实现取证“零距离”。为竭力打造高效快捷、便民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人社专区新设“出件窗口”,办事群众只需凭身份证到专区1号窗口就可以领取相应证件,有效解决办事群众领取退休证、职业资格合格证,需跑楼层、找科室、问领取人的问题,实现阶段性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本级共归集262892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9%,市直部分即办件占比98.95%,法定提速率99.9%,承诺压缩率82.63%。市本级被省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发放红牌9张,黄牌3张,其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发红牌9张,黄牌2张,市残联被发黄牌1张。26个市直部门的262752个办件接收了“好差评”评价,其中主动评价270982条,默认评价7条,办件评价率98.5%,好评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2年3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

【群众点赞】

不动产专区:廖瑛、熊斌、郭俊、皮令仪、何芬、许思源、刘德生、崔玲、文涛、王文、姚玫伊、邱香、文强、赵哲晟、周四清、郭有名、廖勇、孙治华、杨今、周诗慧、张艳、王慧;公安专区:罗扬捷、金叶、张红、田鲜红、张玲、李娜、傅育青、丁婧辉、汤旭婷、江霞、罗云兰、秦羽、周利、周立军、汤雷;医保交通民政专区:肖燕妮、王聪、赵卫军、彭庆祥、郭娟、黄萍;建设工程专区:夏双、肖曼军、邹兴、杨玉梅、刘芳、袁华南、陈磊;财税专区:郭钊;公共法律服务专区:龚洁、李峰、练菂、陈涛;综合专窗:高翔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1. 2022年3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

2. 益阳市市直部门2022年3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