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二〇二二年二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3-16 11:27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2月份,市政务管理服务局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狠抓作风纪律,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严格疫情防控,政务服务大厅规范有序运行。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92523件,较去年同期减少20295件,办结192438件,较去年同期减少49785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2月17日,邵阳市政务服务考察团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行重点调研了市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建设、布局规划,并就数字经济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员管理】

本月,根据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绝大部分专区、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按照《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细则》,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考评详情请见《2022年2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附件1)。

【政务服务】

1. 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根据我省“清廉大厅”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市政务服务大厅实际,以“八个一”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一是召开一次专题推进会;二是分层级签订大厅廉政承诺书;三是开展一次“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四是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五是开展一次廉政问卷调查;六是开展一次典型案例剖析;七是组织一次政务服务大回访;八是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征集评选活动。

2. 我市停止办理“老年人优待证”。3月1日起,我省停止办理“老年人优待证”业务,老年人以居民身份证替代老年证享受社会服务优待。综合服务专区市卫健委窗口积极推进该政策的落地落实,认真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专区风采】

1. 不动产专区业务办理再提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3月2日起,专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压缩至3日内,涉及办结时限调整的具体事项如下:一是不动产权首次登记、权籍调查,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二是不动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三是不动产权更正登记、异议登记、换发证,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四是不动产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遗失补证,即时办结;五是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六是个人划拨土地转出让土地业务,即时办结;个人划拨土地转出让土地+不动产权转移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七是企业之间的存量房转移登记,即时办结(1小时内出具不动产权证书)。

2. 公共法律服务专区推行“5+2”服务。2月16日,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工作正式启动,为最大限度的方便考生,专区为此次申请资格认定的考生采取发送短信通知、网上预约办理等方式办理资格认定服务。同时,针对工作日不便前来办理资格认定的考生,利用周末加班进行法律职业资格认定,专区“5+2”服务获得考生们纷纷点赞。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26个市直部门共计47324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63%,即办件占比96.52%,法定提速率96.9%,承诺压缩率81.49%,未出现行政效能“红黄牌”。本月25个市直部门的47227个办件接收了“好差评”评价,其中主动评价34257条,默认评价4条,办件评价率99.11%,好评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2年2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

【群众点赞】

1. 综合服务专区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不动产专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耐心解答、高效便捷为民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赠送感谢信。

2. 不动产专区:廖瑛、周诗慧、张艳、王慧、何佳志;公安专区:蔡忠霞、肖政林、邢燕、田鲜红、孙午阳、周姿、傅育青、汤旭婷、江霞、罗云兰、秦羽、周利、钟诗卉;医保交通民政专区:肖燕妮、付莎、卢丽萍、彭庆祥、鲁缨、叶辉、李彬、熊张晶、王聪、刘艳、郭娟、符美;建设工程专区:郑颖、刘芳、袁华南;综合服务专区:谭志钦、曹红、张志军、张卓、曾昱晨、莫星、邹晓琳、薛年春;人社专区:瞿孝银、余建书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1. 2022年2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考核评分表

2. 益阳市市直部门2022年2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