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九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11-01 15:17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服务为工作指导,以市民服务中心如期搬迁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政务管理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17509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52906件,办结17319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51340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9月2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丽萍为我局现场授牌“2020年益阳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2.9月13日-17日,省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踏勘询问、查阅台账资料、线上检查、暗访调查等方式,对我市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3.9月23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规范简称调整为“益阳市政务管理服务局”。

4.9月24日-25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邀请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顾平安、湖南大学教授袁涤非为新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人员进行授课辅导和文明礼仪培训。

5.9月26日-29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组织进驻市民服务中心搬迁工作。

6.9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宣布益阳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9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9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件1)。

【政务服务】

1.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改进公安机关户籍领域政务服务、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自8月26日起我市开启了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户籍居民开具户籍类证明试点工作,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湘鄂赣地区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

2.益阳便民服务“益办事”APP正式上线开放。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能力,9月30日,具有益阳本地特色的“益办事”APP正式上线,该系统涵盖益码通、政务服务、医院挂号、市长热线等8大功能模块,让广大市民实现了大事小事指尖办、掌上办、移动办、容易办。

【窗口风采】

1.市商务局政务窗口预约式上门服务惠企利民。9月3日,市商务局政务窗口通过预约式上门服务,为益阳市赫山区鸾凤山加油站办理《湖南省加油站(点)扩(改)、迁建申报》,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因流程不熟悉、材料不合规而“多跑腿”的问题。

2.市众旺公交公司贴心为民的暖心举措获群众点赞。9月6日,市众旺公交公司升级改造益阳市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车载刷卡机具的语音系统,为65周岁以上市民朋友提供更暖心的公交服务,持“老年卡”乘车的市民朋友刷卡后听到是“叮,免费卡”提示音,让“叮,老年卡”提示音成为过去,此举措获群众高度点赞。

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推进市本级问题楼盘化解办证。为切实解决问题楼盘项目购房人办证的“急难愁盼”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化解办确权办证组”自9月1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确权登记办证突击月”活动,并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市中心城区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可办证项目的公告》及《问题楼盘办理登记项目表》,力争用三个月时间办好已上会研究的问题楼盘项目一万本不动产权证书。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局等18个部门共计1195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8.07%,法定提速率87.25%;市本级被省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发红牌2张、黄牌1张,分别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市生态环境局因三化系统调整办结时限被各发红牌1张,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因办结数据提取差异被发黄牌1张。“好差评”主动评价1317条,默认评价4条,办件评价率77.9%,好评率99.99%,差评3条。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9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

【群众点赞】

1.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市文旅广体政务窗口,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黄萍、严新,综合服务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宋芬、卜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郭有名、文强,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红、田鲜红、戴琳玲、钟诗卉、程静、刘海燕、文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胡志安,市文旅广体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周莉、邹凌云、喻爱辉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1.2021年9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2.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9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