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八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25 09:2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8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平台,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政务管理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159155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16430,办结158935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16372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8月2日-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认真摸排安全隐患,保障政务服务安全有序运行。

2.8月1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公积金中心、市税务局召开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优化工作推进会。

3.8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深入市本级政务服务大厅了解“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4.8月23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问卷测评等方式,对我局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全方位综合考评。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8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8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件1)。

【政务服务】

1.点对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工作全面启动。8月中旬,我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和线下开设“跨省通办”专窗,正式启动“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专窗工作人员按标收件审查后将收件资料扫描,通过互设异地受理账号录入事项归属地城市受理系统,实现政务服务异地“零”距离,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

2.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更利企便民。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公积金中心、市税务局等部门整合搭建“企业开办服务专窗”,对企业开办全流程(含延伸服务事项)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及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六个联办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时间较以往提速90%以上,使办事群众充分享受到“一网通、一天办、一窗取、零成本”的改革红利。

【窗口风采】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迅速启动特事特办工作机制,8月20日将加班近7小时办结的40本不动产权证交付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这是该窗口在持续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对部分紧急事项予以特事特办、加班办理的又一务实举措,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2.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主动帮代办显真情。8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了解到办事群众李某因疫情原因无法进入大厅办理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主动为其提供帮代办服务,前后十多分钟便将办好的证件交到办事群众手中。疫情防控特殊期间,该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靠前、为群众帮代办业务,彰显了政务服务为民热度。

3.市公安交警支队疫情期间多举措应对车驾管服务。受疫情影响,自8月2日起全市暂停车驾管窗口业务办理,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对外公布服务咨询热线,推出“网上办”“自助办”,加强警邮合作,开设“应急窗口”等多项举措,完成网上办理驾驶人业务690笔、机动车业务1823笔,应急办理疫情防控车辆登记上牌6台、救护车申领临时号牌4台,确保了防疫与服务两不误。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积金中心等24个部门共计10950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69%,法定提速率76.03%。市本级被省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发红牌1张、黄牌1张,均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三化系统调整办结时限所致。“好差评”主动评价553945条,默认评价0条,办件评价率99.92%,好评率99.99%。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8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

【群众点赞】

1.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政务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黄萍,市公共服务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熊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蒋韬、李娟、文涛、许思源、杨今、熊斌、罗文彬、廖瑛、曹舜、段攀、张胜华、姜迪、段豫川、廖勇、曾铮、董峥嵘、何芬,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唐孟霞、张红、田鲜红、钟诗卉、戴琳玲、符江平、蔡忠霞、谢婧、程静、胡倩妮、刘海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李美丰、周莉、曹红、喻爱辉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不动产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段攀、帅文拾金不昧,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2021年8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2.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8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