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七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15:16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7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强政务大厅常态管理,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41452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61689件,办结41437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62182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7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志愿者先后至铁铺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献礼建党百周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7月26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采取调阅创文台账资料、查看实地点位的方式对局2021年第二季度创文工作进行综合考评。

3.7月2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新型智慧城市提升工程建设专题会议,回顾小结前阶段新型智慧城市提升工程建设工作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4.7月30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娟带队对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各窗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不误。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7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7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件1)。

【政务服务】

1.免费邮政专递服务范围扩大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中国邮政益阳分公司从2021年7月19日起至10月18日,在市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市不动产主题服务窗口开展为期3个月免费邮政专递服务试点工作,办事群众在申办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可一并申请办理结果实物(含证照、批文、批复等)的免费邮政专递送达服务,免费服务对象涵盖企业开办所涉政务服务事项等9大类。

2.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暨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上线运行。6月30日,益阳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暨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湖南住房APP)第一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上线运行可实现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许可不见面审批,一次都不跑,商品房网签合同全过程电子网办,预售资金监管线上审批管理,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至此,我市成为全省推进住房全生命周期监管改革以来上线运行的第一个城市。

【窗口风采】

1.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增设“潮汐”办件窗口暖人心。针对暑期学生前来办理身份证、户籍业务较多等情况,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增设“潮汐”办件窗口,实行轮流上岗,做到歇人不歇岗,利用午休、下班时间为群众延时办理业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7月份,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共累计办理身份证及其他户籍业务1840余件。

2.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小区现场为问题楼盘颁证。7月5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市化解办确权办证组”专班工作人员来到市文旅广体局(原益阳市体育局)五环小区,为小区部分业主现场颁发了36本《不动产权证》,困扰小区业主长达15年的不动产办证难题得以解决,真心为群众解难题的做法得到小区业主高度认可。

3.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预约式上门服务利企惠民。为缩短办证审批时限、简化办事流程、便利服务群众,7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通过预约式上门办证服务,为玖玖华安租车服务有限公司2小时内集中受理了50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办证信息,由法定期限10个工作日缩减至2个工作日办结,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创效益。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积金中心等23个部门共计67410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9%,法定提速率80.64%;市本级被省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发红牌2张、黄牌2张,其中市发展改革委因特别程序数据推送被发红牌2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因特别程序数据推送被发黄牌1张,市生态环境局因办件未在承诺时限内办结被发黄牌1张。“好差评”主动评价670762条,默认评价0条,办件评价率98.94%,好评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7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

【群众点赞】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胜华、段豫川,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臧芬芳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蔡忠霞、符江平、张红、程静、田鲜红、钟诗卉、戴玲琳、张玲、文雯、刘海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方婧、袁旦、喻爱辉、张志军、邹凌云,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罗朝辉、黄萍、陈果,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文华,市城管执法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吴魁,市烟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陈慎之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1.2021年7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2.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7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