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六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15:14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6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国卫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为抓手,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纵深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加快融合数据资源共享应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232899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978件,办结23272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6653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动态】

1.6月4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政务管理服务重点工作调度会,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擦亮政务服务品牌。

2.6月18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益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旗帜颂”大型群众歌咏比赛。

3.6月24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铁铺岭社区开展“学史力行 粽情端午暖民心”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4.6月29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和并联审批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监管机制,打造精良队伍。

5.6月30日,上任伊始的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娟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工作,并对政务服务大厅安全用电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件1)。

【政务服务】

1.市文旅广体局组织跨区域交流活动助推政务服务能力大提升。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6月15日至16日,市文旅广体局组织本系统区县(市)行政审改科(股)长到常德、宁乡对口部门学习“互联网+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经验做法,重点围绕如何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卷宗制作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通过跨区域交流学习,本系统人员业务能力得到提升。

2.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无房证明”实现指尖“微服务”查询“零距离”。6月16日,市本级“有无房证明”网上自助查询功能正式开通,市民随时随地可通过手机微信或者用电脑浏览器快捷查询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这是该中心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智慧登记体系建设,推出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机后的“升级版本”,是不动产登记里程碑式的变革。

3.市公安交警支队优化车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市公安交警支队在赫山区泉交河镇试点推出全市首个乡镇车管服务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给新买的摩托车、电动车上牌办证。这是该支队全面落实公安“放管服”等便民利民改革措施的基础上,推动交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又一服务新举措。

【窗口风采】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化解办专区窗口用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尽快化解遗留问题,根除民生“痛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化解办专区窗口推出“全流程优化审批一窗通办、全区域便民服务全程代办、全业务网上办理定制快捷办、全节点效能监管批量限时办”的“四全”服务,着力化解不动产“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已为3000多户群众颁发了《不动产权证》。

2.市教育局政务窗口多举措做好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为高效做好2021年春季批次教师资格证现场确认工作,市教育局政务窗口提前对临时增派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6月28日开始,窗口工作人员采取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加班加点为前来申请现场确认的人员办理业务,耐心细致高效地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积金中心等21个部门共计82799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97%,法定提速率85.52%;市本级被省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发红黄牌2张,其中市卫生健康委因未及时办结被发黄牌1张,市水利局因数据推送不及时被发黄牌1张。“好差评”主动评价360213条,默认评价0条,办件评价率99.89%,好评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6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

【群众点赞】

1.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臧芬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谭志钦、周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工作人员郑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李娟、孙爱明,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李娜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办事群众赠送锦旗。

2.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化解办专区窗口工作人员徐文胜、曾铮、许思源、文涛、董峥嵘、邓慧、昌艳红、何芬、邱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曹红、邹凌云、方婧、袁旦、喻爱辉,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李雪文、唐孟霞、谢婧、张红、程静、田鲜红、钟诗卉、戴琳玲、刘海燕,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李正容,市公共服务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李芝,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蔡博、孙辉,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伏洪拾金不昧,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2021年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2.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6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