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五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20 15:11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5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国卫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为抓手,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纵深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加快融合数据资源共享应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217411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1633件,办结217341件,较去年同期减少31403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4月28日,共青团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2.5月25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新市民服务中心搬迁入驻、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全市政务管理服务等工作,全面推进和提升我市政务服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3.5月26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剑波带领机关党员在铁铺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万名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5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5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件2)。

【政务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推行“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一窗办。5月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电力部门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一窗通办服务。市民在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取得新的不动产权证后,可直接在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用电过户业务。在新的服务模式下,办不动产权证与用电过户实现了一步到位,有效解决了不动产二手房过户业务与办电过户业务串行办理让群众多次跑路的问题。

【窗口风采】

1.市财政局政务窗口荣获2021年度“益阳市巾帼文明岗”。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始终坚持以办事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把服务好群众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11名工作人员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广泛赞誉和各级充分肯定。在市妇联表彰的2021年度益阳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中,该窗口被评为“益阳市巾帼文明岗”。

2.市发改委政务窗口热忱高效为企业服务又获赠送锦旗。4月下旬,市高新区谢林港镇某企业来市发改委政务窗口咨询如何办理项目备案业务,该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办理,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项目备案,让项目备案“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也不用跑”落到实处。4月份以来,该窗口收到企业赠送的锦旗3面。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多举措推进“工改”工作。自“工改事项流程全覆盖”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在工改系统申报流程贴窗公示、精简受理资料、删减模糊项资料、缩短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用优质作风和过硬素质为企业发展争取时间,赢得效益。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积金中心等18个部门共计48486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95%,法定提速率76.31%;市本级被省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共发红黄牌4张,分别为市发展改革委因企业单位未及时提交材料导致承诺时限超期被发黄牌1张,市退役军人局因省厅审批不通过,需重新公示再审批和数据推送等原因被发红牌3张。“好差评”主动评价181566条,默认评价0条,办件评价率83.17%,好评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5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1)。

【群众点赞】

1.市发改委政务窗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政务窗口、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热情高效,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2.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红、程静、田鲜红、钟诗卉、戴琳玲、胡倩妮、刘海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谭志钦、吴峰、周莉、张志军、喻爱辉、邹凌云、方婧、袁旦,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卓,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夏志洪、王劲,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李正容,市公共服务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李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陈佳,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臧芬芳、叶蓓蕾,市生态环境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肖斌,综合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夏爱湘,杨舟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吴峰、周莉、曹红、邹凌云,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卓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5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2.2021年5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