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三月份政务服务大厅 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08:1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3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纵深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加快融合数据资源共享应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27792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6015件,办结277554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5966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市“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启动式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服务队在政务服务大厅常态化为群众和企业开展帮代办志愿服务。

2.3月2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南县厂窖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调查路”活动。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3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3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件2)。

【政务服务】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创新推出“两图上证”政务改革。3月19日,益阳市铂金汉宫小区项目办证工作人员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第一本“两图上证”的不动产权证。这是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度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加快推进益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优质高效发展的又一便民举措。

2.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四不两直”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检查。3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剑波带队,先后赴沅江、南县、大通湖、赫山、桃江、高新区,对镇、村两级政务大厅进驻服务事项、窗口设置运行情况和“一件事一次办”落地情况进行调研,要求各区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以基层群众需求倒逼政务服务改革,立品牌,树标杆,打造更加便民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

【窗口风采】

1.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政务窗口出“新招”为企业破解难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政务窗口在推进容缺受理、帮办代等便企举措后,针对企业内部资金拨付程序复杂、报批时间长,严重影响企业项目快速推进问题,又推出“前置预审”举措,提前介入为企业进行面积复核并初步计算报建费用,为企业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注入了强劲活力,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2.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办“实事”为学生暖心服务。学考和生地会考在即,3月份来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骤然增多,为确保学生正常报名让学生全身心投入到迎考之中,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延时服务常态化,便民服务高效化,把困难留给自己便利让给群众,赢得了办事群众赞誉。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积金中心等21个部门共计14841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8.19%,法定提速率89.39%;评价办件75961件(主动评价20135条、默认评价55826条),办件评价率95.15%,好评率100%。差评1条,差评处置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3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件1)。

【群众点赞】

1.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政务窗口热心为企业服务、工作便民高效,获办事企业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2.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王文、赵哲晟,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戴琳玲、胡倩妮、杨晶、钟诗卉、李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方婧、袁旦,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罗朝辉、陈果、黄萍、李彐凤,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曾伟杰,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刘伟、臧芬芳,市公共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熊丽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周莉、曹红、喻爱辉、邹凌云,市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夏爱湘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得办事群众表扬。

【问题曝光】

3月2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徐文胜因服务态度不好被市民投诉。经查证属实,根据《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试行)》的规定,给予责任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徐文胜扣除相应绩效评分和绩效奖金的处理。

 

附件:1.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3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2.2021年3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