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二月份政务服务大厅 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17:19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2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纵深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加快融合数据资源共享应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24281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34465件,办结24222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33965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2月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到生命签证纪念馆和丰堆仑革命旧址,开展“学习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 2月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益阳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20年政务服务大厅先进窗口和个人,部署2021年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管理工作。

3.2月25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引导大家要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做好政务管理服务工作。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后)。

【政务服务】

1.“集成办”让办事提速获群众点赞。益阳市税务局不动产交易窗口在推进“非接触式”等办税便民举措后,积极推进“一窗受理、一套资料,集成办理”的利企便民的不动产集成办税模式,有效打通了纳税人一次性办理不动产交易的 “任督二脉”,实现办事提速提效,高效快捷的服务多次获得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高度赞誉。

2. “三举措”促政务服务品质提升。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始终以办事群众的切身需求为导向,坚持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出发,以培训学习增强服务能力、评价延伸提升服务效能、长效管理打造服务品牌为抓手,积极推行延时预约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惠及于民,办事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塑造了政务服务窗口新形象。

【窗口风采】

1.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荣获2019-2020年度益阳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坚持以“岗位建功、服务示范”为核心,常态开展争做“八心”员工和 “三心”服务等活动,被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命名表彰为2019-2020年度益阳市“青年文明号”。

2.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政务窗口“你事当我事办”获企业赞许。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政务窗口认真践行“你事当我事办”的服务承诺,为益阳中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精准、贴心、细致的服务,让办事群众深刻体会到政务服务的热诚。

【效能监察】

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行政效能电子监管系统”与“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显示,本月市公积金中心等21个部门共计42222个办件接受了效能监管,办结率99.71%,法定提速率81.9%;评价办件24233件(主动评价960条、默认评价23273条),评价办件评价率50.09%,好评率100%。详见《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2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附后)。

【群众点赞】

1.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戴琳玲、刘海燕、谢婧、熊潮、曾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曹红、周莉、喻爱辉,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罗朝辉、黄萍,综合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高翔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2.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杨今耐心解答、服务为民获得办事群众通过市长热线12345表扬。 

附件:1.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年2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2.2021年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