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一年一月份政务服务大厅 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17:16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疫情防控为重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纵深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加快融合数据资源共享应用,推动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向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和分厅共受理办件257359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8518件,办结25424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55842件。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月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市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王雄等20人为首届市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

2.1月1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章新奇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畅通政务服务路。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1年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后)。

政务服务

1.“登记纳税集成服务”窗口设立运行让服务更高效便民。1月18日,调整优化设立的“登记纳税集成服务”窗口正式对外服务,将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税务局二个窗口各自办理业务调整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理,彻底解决老百姓多窗口跑、资料重复收集、多次叫号排队的问题,让群众办事更快捷方便,此举是深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新举措。

2.平台直连助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政务服务效能再提速。今年1月,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融E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后,不动产权信息查询实现平台直连,通过融E办实时查询业务申请人不动产权登记信息。购买期房、现房等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情形由原来的2至3个工作日提速至当场办结。目前,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打通了婚姻关系、户籍信息和银行卡使用等情况的线上核查通道,住房公积金领域的政务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3.特事特办为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提供暖心服务。1月25日至2月3日,市司法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对我市已完成网上申请程序并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进行现场审核。对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采用先网上提交申请材料,视情延迟现场审查相关材料方式为其提供暖心政务服务。

窗口风采

1.市水利局举办业务学习培训为系统内人员充电强能。市水利局于1月20日组织各区县(市)水利局分管行政审批的副局长及工作人员,学习了《湖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对湖南省水利局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了系统培训,为高标准推进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完善水利工程项目的审批制度,营造良好的水利基础建设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湖南谷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新成立的食品公司,第一次现场核查四个类别食品只通过了两个。为帮助该公司产品在“二节”前上市销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派专人现场指导整改,该公司产品顺利通过第二次现场核查,产品赶在旺季成功上市。

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政务窗口“帮代办”获企业赞许。自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政务窗口设立“帮代办服务专员”、开展服务工作以来,以精准、贴心的服务帮企业实现一次提交、一门受理、同步审批,跑出利企为民加速度,完美护航“最多跑一次”,为企业节省交易性成本赢得“发展时间”。共收到企业赠送的锦旗4面,感谢信3封。

4.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热情高效为企业服务。为持续优化益阳市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服好务。将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的业务压缩至一个工作日,为益阳中交一公局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办结益阳中交世通中心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审批业务,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

群众点赞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综合服务政务窗口热心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工作便民高效,获办事企业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2.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戴琳玲、刘海燕、谢婧、熊潮、曾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谭志钦、张志军,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罗朝辉、黄萍,综合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夏爱湘,市政公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熊丽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陈大庆拾金不昧,获办事群众表扬。

附件:1.益阳市市直部门20211月份窗口业务情况汇总表

      2.202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