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份政务服务大厅 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0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1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纵深推进“好差评”制度建设,加快融合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向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9584件,较去年同期减少24218件,办结19206件,较去年同期减少24414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2153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39421件,办结22142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39551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16026.67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1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智慧政务建设和优化营商政务服务环境工作。

2.11月1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禁毒知识。

3.11月1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迎接湖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和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大督查”迎检部署会议。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0年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后)。

【政务服务】

1.“领秀资江”楼盘实现我市资阳区首家楼盘现场“交房及交证”。11月6日上午,13栋232户“领秀资江”的业主在现场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这是我市资阳区首家楼盘现场“交房即交证”。“交房即交证”试点是我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的再提速,在引导购房消费、防范购买风险、规范开发秩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减负惠企、便民利民”。

2.市水利局政务窗口精准“减成本”政务服务再次提速增效。市水利局窗口从减轻申办负担、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出发,对各类审批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能减则减、对办理流程再优化、对承诺时间再压缩,目前所有事项申报材料减了三分之一、压缩办理时限均在50%以上,有效破解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烦心事”。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专区办为企业服务更快捷。为企业抢占市场先机和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为湖南省相资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专区办,承诺时限由3天缩减至半天,将该企业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业务办结,高效便捷的办事效率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真正赢得先机。

【窗口风采】

1.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政务窗口“以考促学”提升服务能力。为深化综合政务窗口改革,抓好“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落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政务服务水平。11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综合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政务能力知识考核,为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窗口办事效能进一步夯实基础。

2.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推行“五个登记”让服务更加规范。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打造“满意登记、智慧登记、规范登记、高效登记、廉洁登记”五个登记,不定期地开展“今天我是办事群众”换位办事体验活动,开启了不动产登记“个性化定制”时代。

3.市发改委政务窗口推务实举措精准高效服务为我市立项争资。市发改委政务窗口聚集市场主体关切,强化政策落实,研究推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建设项目工作充分融合,提高投资项目前期审批工作进度,对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项目单位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等资金支持做足工作保障。

4.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容缺受理”获企业赞誉。11月15日,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采用“容缺受理”便民措施,帮助益阳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业务办结,实现办事企业“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为企业项目尽快落地节约了时间,获得企业赠送绣有“支持社会团体、促进文化创新”的锦旗。

【群众点赞】

1.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热心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工作便民高效,获办事企业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方婧拾金不昧,主动归还办事群众贵重物品,获办事群众点赞。

3.综合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曾伟杰、邓梦寒热情服务,为老人、残障人士提供便民服务,获办事群众表扬。

4.市发改委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曹佳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谭志钦、周莉、曹红、李美丰、张志军、邹凌云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附件:1.2020年11月份窗口(分厅)办件情况统计表

2.2020年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