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〇年十月份政务服务大厅 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4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0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改革为重点,持续优化“就近办”、“帮代办”事项,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应用,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向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2219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517件,办结2185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607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02906件,较去年同期增加60846件,办结201946件,较去年同期增加60262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41897.75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0月1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市委党校刘子瑜教授给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

 2.1015,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剑波率队前往宁乡市市民之家、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学习考察

 3.10月16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益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研讨会,学习交流宁乡、岳阳两地先进经验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变动情况详见《2020年10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异动表》(附后)。

政务服务

1.市“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再传喜讯。益阳市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于9月29日揭牌正式运行,这是今年我市继建设银行后第二家商业银行启用“融E办”信息平台和开设银行抵押登记服务点。实施“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在银行现场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融资贷款业务,不再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实现抵押贷款“零跑动”,更好地减轻办事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事。

2.市应急管理局政务窗口再压时限减环节服务再提速。市应急管理局政务窗口对局政务事项再梳理,简化审报材料,将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法定办理时间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缩减10%时限,将原内部审批所需6个环节压缩到3个环节,特种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证件审批实现网上秒批,实现了市应急管理局政务窗口创优服务承诺。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智能化服务更高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优化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导办图,在“商事主题”窗口配备专用电脑,设立导办员全程帮代办。在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配置电子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供自助查询、办理相关事项,市场主体可到终端打印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高效便捷。

【窗口风采】

1.市生态环境局政务窗口为企业上门服务助力企业生产。市四达砾石环保新材有限公司为沅江市招商引资项目,为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顺利生产,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办理服务,组织专家评审,对报批的资料加班加点进行审查,高效完成项目审批,为企业顺利生产保驾护航。

2.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热心服务耋耄老人获赞誉。市人民医院85岁高龄的退休老职工朱某夫妇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办理房屋出售业务,该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容缺受理等特色服务,热心为其解决转移登记业务难题,热心便民高效的做法获得了办事人的高度赞誉。

群众点赞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窗口、市应急管理局政务窗口、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务窗口、市生态环境局政务窗口、综合服务政务窗口热心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工作便民高效,获办事企业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周莉、喻爱辉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曾伟杰、邓梦寒、夏爱湘拾金不昧,主动归还办事群众贵重物品及钱物,获办事群众点赞。

3.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张文华、蔡敏、周诗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吴峰、李美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周四清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黄萍、陈果热情服务,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