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二〇二〇年六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6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跨域通办”为抓手,梳理办理环节和审批机制,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功能,强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7754件,较去年同期减少6117件,办结17359件,较去年同期减少5488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09167件,较去年同期增加93948件,办结208710件,较去年同期增加93577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69070.44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6月4日-1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率相关人员调研和督查各区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工作。

2.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大厅常态开展“情满政务大厅”志愿服务工作,省检期间安排党员志愿者点位值守、选派党员志愿者支持东风岭社区,高标准做好创文国卫复审工作。

3. 6月24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生活,让大家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4. 6月2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和跨域通办工作情况。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20年6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政务便民】

1.“小区摆摊设点”零距离服务办实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要求,积极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6月24日,在赫山区铂金汉宫小区摆起摊位,开展不动产登记“摆摊设点式零距离服务”,将不动产登记政策解读、咨询服务、已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书“送上门”,面对面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2.“一站式服务”助力业务办理更快捷。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行“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一人行使审批决定权、一枚印章管审批”的 “一条龙”服务。目前该窗口首席审批员对117项事项享有决定权和38项事项享有初审权,大部分业务由原来10个工作日办结缩短至1天,有效实现了审批环节、办结时间的双减。

【窗口风采】

1.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窗口科学设计审批流程。按照受理资料“减无可减”、审批流程“优无可优”、办结时限“压无可压”的原则,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窗口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间和优化审批流程,业务办理质效大提升。如施工许可办理,申报资料由33项精简到12项,办结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

2.市市场监管局窗口为企业“保复工稳经营”保驾护航。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开展走进企业活动,为办事企业减轻负担。6月份加班加点为中石油湖南益阳分公司5个县公司、81座在营加油站办理营业执照增项手续,以实际行动为企业保驾护航。

【群众点赞】

1.市文旅广体局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工作务实高效,热情服务周到,体民恤解民忧,获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2、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吴峰、曹红、李美丰、周莉、邹凌云、喻爱辉工作便民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赠送感谢信。

3.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夏爱湘、曾伟杰工作务实高效、热情耐心服务,获得办事群众赠送感谢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