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〇二〇年七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6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7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向纵深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跨域通办、网上办、就近办、容缺办”,强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8234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2164件,办结18039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1789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34600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06850件,办结23415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06402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50487.12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7月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配合益阳市人民政府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跨越通办工作的通知,目前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跨域通办模块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其他跨域通办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2.7月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学习培训会,现场讲解与演示“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平台受理、审批操作方法。

3.7月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率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精心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做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4.7月2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益鑫泰外国语学校、东风岭社区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 关爱处处有”志愿服务活动。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7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20年7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政务服务】

1.益阳全市中小学新生入学首次开启网上报名。益阳市教育系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有效化解招生矛盾,掌控学位情况、提高工作效率,控制人为择校、规范招生秩序,通过3个月的系统开发,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启用统一的中小学招生平台对2020年秋季26000多名新生进行入学报名,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家长少跑路。

2.行政审批工作规程编制和报备工作扎实推进。市直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事大抓,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行政审批工作规程编制和报备工作。截至7月31日,市委统战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委办(市档案局)、市交警支队、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委保密办(市国家保密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邮政管理局、市烟草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政府金融办、市统计局、市医保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林业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公积金中心、市文旅广体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34个部门先后完成规程编制报备工作。

【窗口风采】

1.市公安局政务窗口科学用兵合力搞好政务服务工作。市公安局政务窗口有效应对7月份以来身份证办理业务阶段性增多的问题,把办理出国境服务业务的窗口工作人员临时调整受理身份证服务业务,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地政务服务。

2.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一日内连收三面锦旗。7月10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收到“高效便捷,为企分忧”、“程序简洁,办事神速”、“先虑企业之难,后顾企业之忧”企业赠送的三面锦旗,这是该窗口全面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创新创优服务,各类业务办理提质提速的缩影。

3.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上门服务全力助企复工复产。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走进湖南省华宇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门为该公司15名员工现场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复审业务和新招员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全力助企复工复产,赢得企业的广泛好评。

【群众点赞】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廖瑛、帅文、季莲工作务实高效,热情服务周到,体民恤解民忧,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2.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吴峰、曹红、李美丰、张志军、邹凌云工作便民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赠送感谢信。

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政务窗口工作务实高效,服务热情周到,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问题通报】

根据《益阳市市直部门“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理工作办法》要求,各窗口(含分厅)单位“一把手”在政务大厅每季度不少于1次定期体验办事。截止6月底,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税务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5个部门未开展“一把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大厅体验办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