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〇二〇年五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10:4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5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跨域通办”为抓手,创新办理环节和审批机制,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功能,强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18581件,较去年同期增加999件,办结18437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060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3046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21837件,办结230307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21811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8540.19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5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局长向世聪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深入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桃江县修山镇便民服务中心、赫山区政务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和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对我市“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三集中三到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2. 5月1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同志的带领下赴东风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5月1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窗口正式启用。该窗口的开设和运行,有效解决了优惠政策不好找、部门联动难、兑现耗时长等问题。

4.5月21-2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率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真情帮扶走访活动。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5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20年5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政务便民】

1.“一枚印章管审批”开启快捷审批政务服务新时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瘦身服务要求,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5月6日,湖南万桥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领取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这是该政务服务窗口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后发出的首张行政许可证件。“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实施,有效实现了审批环节、办结时间的双减,进一步提高了审批速度、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化了市场活力。

2.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办结率连续3个月保持全省第一。今年以来,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精简优化业务流程,大力推进信息共享集成,各类业务办理不断提质提速。在5月8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关于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情况的通报》中,益阳市本级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全省率先超前五个月完成目标任务。目前,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平均办结时长为1.2个工作日,比国、省要求的5个工作日少了3.8个工作日,业务办理速度已连续3个月保持全省第一。

3.多措并举力促各项优惠政策落地兑现复工复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好办、易办、快办,避免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责,多次组织政策兑现所涉及部门厘清职责,梳理编制政策兑现办事指南,在全市范围内政策兑现实现了网上有专栏、各政务大厅有政策兑现专窗、部门有专人负责,多措并举力求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见成效。截止目前,政策兑现专窗已为4325家企业减免养老、工伤、保险费3.1亿元,为23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809万元,为702家企业阶段性减征及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664万元及其他兑现工作。

【窗口风采】

“环评告知承诺制”为生猪养殖开辟“绿色通道”。市生态环境局窗口为推进全市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顺利实施,严格按照生猪养殖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工作要求,实行“轻审批、重监管”模式,大大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为生猪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群众点赞】

1.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窗口、市税务局窗口、市生态环境局窗口服务热情周到,办事快捷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2.市文旅广体局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张艳为办事企业主动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企业高度赞赏。

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王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曹红、周莉、喻爱辉和邹凌云工作务实高效,热情服务周到,体民恤解民忧,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4.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务实高效、热情耐心服务,获得办事企业连连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