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〇二〇年四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13 10:4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4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深化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为重点,大力推行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平台体系应用,创新办理环节和审批机制,不断提升办事平台智能化水平,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20498件,较去年同期减少2113件,办结20574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478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08265件,较去年同期增加84075件,办结208125件,较去年同期增加84127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6941.22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益阳市深化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按时间节点要求协调督促市、区县(市)各相关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全市“一件事一次办”跨越通办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2.4月16日、29日下午,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十洲公园和会龙山公园分别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和“爱护环境 绿化家园”、“迎五四 全民健身”登山运动和“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3.4月30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率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做好防止贫困户因疫致贫返贫工作。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4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20年4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政务便民】

1.益阳市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融e办”上线运行。市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融E办”合作签约上线运行暨建行益阳市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点揭牌仪式于4月28日举行,这是市不动产中心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利企、惠民减负,让更多企业和市民享受到实惠,不断提升改革获得感,助推营商环境大优化的实际举措。

2.益阳市市场主体突破30万户位列全省第一方阵。4月29日,企业法人夏杰斌领到本市颁发的第30万份营业执照,截至当日,益阳市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04350户,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数达669.27户,排名全省第三。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试评价结果显示,益阳市场监管部门的“企业开办”指标社会满意度得分8.21分,排名全省第三。全程电子化占比位居全省第一。

【窗口风采】

1.用有“温度”的服务助力企业经营。4月3日,益阳星河电竞馆负责来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申请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突遇行政审批系统临时升级不能办理审批业务。该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迅速与系统技术人员对接协调解决问题,加班加点为群众办事,将承诺办结日期为10个工作日的审批业务提前至2个工作日办结发证。

2.“专人辅导办”保姆式服务提效率。市公安局窗口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推行“专人辅导办”服务模式,派志愿者全程指导群众办理身份证补录指纹业务,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保姆式”服务,办事效率大幅度提升。

3.主动上门服务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市交通运输局窗口接到一位瘫痪在床多年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船舶所有人,准备将名下船舶进行买卖,申请办理该船舶的注销登记的业务后。该窗口工作人员黄萍、欧阳慧上门服务,于4月26日上午和买方一起去沅江为瘫痪在床的当事人办理船舶买卖面签手续。

4.提供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为生产任务繁忙不能离岗前来办理复审手续的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46名工作人员提供绿色通道,快速复审了该公司安环部办事员受委托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群众点赞】

1.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市文旅广体局窗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窗口服务热情周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2.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帅文、郭俊为年事已高老妪热情服务,获老人高度赞赏和赠送锦旗。

3.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欧阳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李创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表扬。

4.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蔡赛蛟工作务实高效、热情耐心服务,获得老人家连连称赞。

5.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莫浩将拣到的手机主动归还办事群众,获得办事群众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