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3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16 15:1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3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为抓手,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大力推行“不见面” 、“非接触”线上政务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和企业“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有效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9420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0889件,办结9300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0512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1248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80984件,办结21228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80998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62496.71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在为企业复工复产出台六项举措的基础上,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出台一系列“方式创新、标准升级、定制服务”的“暖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升。

2.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统筹兼顾做好政务大厅和社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与东风岭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两次到东风岭社区调研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印发了《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工作规划》。

4.3月27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洲率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共同制定2020年结对帮扶计划。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3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20年3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政务便民】

1.大力推进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工作。为扩大车辆购置税征收和代征点的范围,按照“凡请即受”的原则,在机动车销售企业中首次推行车购税征收和代征点的机动车销售试点工作,为购车业主代办机动车登记服务,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购车企业和群众现场或互联网选取牌号码后,即可办结登记手续,极大方便了购车企业和群众。

2.积极推出系列“暖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梳理、公示窗口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流程,优化审批方式,推出“容缺登记”、“商事登记零见面”、“帮代办”和“特事特办”等创新服务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运,以优质的政务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窗口风采】

1.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首次开启“线上环评”高效为企业服务。3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邀请各地专家在线上为益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水泥窖综合利用固废项目”开线上评审会,通过观看项目选址航拍录像、听取项目介绍、专家提问等方式,组织“网上”专家评审会议,高效为企业开展环评。

2.市公安局窗口建议中国公民近期避免非必要国际旅行。针对各国出台不同程度的入出境管控和防疫措施后,跨国旅行面临诸多不便,公共交通封闭空间(机舱、船舱、车厢)人员密集极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很有可能面临被强制隔离且自担费用的风险。市公安局窗口采取线上与线下广泛宣传,倡导中国公民近期避免非必要的国际旅行,确保自身安全和健康。

【群众点赞】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窗口办事认真高效,服务热情周到,获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