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11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1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常态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巡查,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4380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6395件,办结4361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16377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18211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4302件,办结181871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4061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18071.41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1月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东风岭社区,开展第二次“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推动良好社会风尚形成。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沧州及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2. 11月22日,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核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发放秋冬生产帮扶资金。

3.市创文迎检动员大会于11月19日召开后,局创文办迅速召开窗口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创文迎检工作推进会。通过组织志愿者培训、加大日常巡查、问题曝光整改、倒计时逐项销单等有力举措,高标准做好了迎检各项工作。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9年11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上线,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11月8日市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操作培训会暨系统上线启动以来,申请人以身份证信息可随时随地在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内进行网上申请、网上预约、上传资料、进度查询、权利查询,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受理、网上提交、网上审核“一网通”24小时不打烊。该系统运行后,市本级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在收件受理后可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幅节省了办理时间,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

2.市城管执法局窗口行政审批向高效迈进。市城管执法局窗口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借力改革“引擎”,开启“加力”模式,在容缺受理、压缩时限等审批改革措施外,对市政建设类审批事项进一步合并,将排水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提前到开工前办理、在工程施工阶段完成相关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打造了“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审批管理体系。办理效率、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群众点赞】

1.市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田鲜红、戴琳玲,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夏爱湘工作认真、热情耐心,获办事群众表扬。

2.市文旅广体局窗口工作人员曹世伟、李正容服务热情,工作高效便民,获得办事企业赠送锦旗。

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崔支援、曹红、周莉、邹凌云,市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黄萍利用午休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4.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工作人员徐志伟、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曹伶、卜军主动推迟下班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收到群众感谢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