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简报摘编
【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12月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8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2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加力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常态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巡查,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本月,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20499件,较去年同期减少2698件,办结20327件,较去年同期减少2050件;政务服务分厅共受理办件218952件,较去年同期增加97063件,办结21857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96684件。政务服务大厅共收取各类税费71158.7万元。现将本月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本月重点】

1.12月2日-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2.12月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窗口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召开“创文迎国检动员大会”,对政务服务大厅实地测评点位迎检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3.12月3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祁峰,为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12月20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益阳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周奎对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宣讲辅导。

【人员管理】

本月,从大厅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所掌握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能严格遵守大厅各项规章制度,大厅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情况详见《2019年12月份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评分表》(附后)。

【窗口风采】

1.益阳市税务系统推出便民纳税服务举措,纳税人满意度大幅度提升。自年初以来,益阳市税务部门逐步推出12条“放管服”便民措施,取消1107项资料报送、15项税务证明,实现566项优惠事项快速查询、143项涉税事项即时办结、178项“最多跑一次”和159项“全程网上办”。通过交叉学、互相带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使单笔业务办理时间比原来缩短30%以上。益阳市办税服务厅人员在2019年度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获得综合排名全省第二名佳绩。

2.益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全面落实改革措施,业务办理大提速。今年以来益阳市公安交警支队以车管、驾考、检测为重点,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20+10+6”项改革措施,除军警换证、外籍换证等法律法规规定不能下放的特殊业务外,将其他业务权限全部下放到2个市级车管分所和8个县级车管所。同时积极推进“警邮合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业务代办。全年共受理车驾管业务141万笔,“最多跑一次”业务办理量占总量的91%,车驾管业务办理提速100%,“通道式上牌办证”业务提速4倍。

3.2020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和第二批“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初审”工作得到群众高度赞誉。市卫生健康委窗口为做好2020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工作,提前调试电脑系统及网络设备,从局机关抽调人员加强力量,确保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业务办理高效,工作秩序井然,办事群众高度认可。市司法局窗口在组织第二批“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初审”工作时,为错开人员报名高峰期和解决上班族人员周未报名问题,连续两个周未加班为群众办事,保证了第二批“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初审”工作圆满完成。

【群众点赞】

1.市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李雪文拾到办事群众遗落的金项链,多方寻找并物归失主,失主匡某对窗口拾金不昧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2.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服务热情,工作高效便民,分别获得办事企业赠送的锦旗。

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窗口工作人员周伟,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周诗慧利用午休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4.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郭有名、杨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曹红工作认真、热情耐心,获办事群众表扬。

【问题聚焦】

市长热线与市民投诉反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张桂林、赵哲晟、郭有名因服务态度不好被市民投诉。经查证属实,根据原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试行)》的规定,给予责任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张桂林、赵哲晟、郭有名扣除相应绩效评分和绩效奖金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