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展政务风采 创文明窗口” 优质服务竞赛月活动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11:19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10月份,我局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以“展政务风采 创文明窗口”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竞赛月活动(以下简称“优质服务竞赛月活动”)。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竞赛月活动,各窗口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市公安局政务窗口、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市水利局政务窗口、市工信局政务窗口、市烟草局政务窗口在各组竞赛中成绩靠前,被评为2020年优质服务竞赛月“优胜窗口”李弘烨,蒋明、陈慎之,黄晓艳、李赛、李正容在政务能力测试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竞赛活动期间,各窗口获办事群众赠送锦旗24面,感谢信18封。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科学设置学习内容,注重能力素质提升。我们从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出发,坚持把规章制度学习、文明礼仪和业务知识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外请专家授课、开展业务培训、以考促学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竞赛活动期间,我们邀请市委党校刘子瑜教授给市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礼仪培训讲座,教育引导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增强文明礼仪、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好地为民服好务。把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操作学习纳入学习内容,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学习贯彻实施,深入推进富有湖南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在益阳落地生效。采取推荐和随机抽人方式组织政务服务能力测试,充分调动了参赛人员学习积极性,能力素质得到提升。

(二)对照政务服务要求,注重高效快捷办事。竞赛活动期间,正值“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建设全面推进,各窗口及工作人员顺应政务变革发展的新形势,积极主动作为,在减流程、压时限、高效快捷服务上下功夫出实招。市“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再传喜讯。我市第二家商业银行“融E办”信息平台开设银行抵押登记服务点,益阳市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于9月29日揭牌正式运行,办事群众在银行现场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融资贷款业务,不再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实现抵押贷款“零跑动”。市住建局政务窗口建筑施工许可证的发放已实现全程网办,申报企业可在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工改系统)中网上提交材料直接申请,不需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和直接申报办理。市应急局政务窗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在原缩减三分之二的时限内再减缩10%时限,各窗口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普遍压缩三分之一以上,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和企业。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155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在“商事主题”窗口配备专用电脑,设立导办员全程帮代办,在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配置电子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市场主体可到终端打印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三)严抓规章制度落实,注重日常规范养成。严格按照政务大厅管理制度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管理,采取“人脸识别”与“指纹”相结合方式对工作人员智能化日常考勤,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逐步由概略管理向精准管理转变。通过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联合巡查相结合方式,常态化对窗口及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内务卫生、办事秩序等进行常态巡查,窗口工作人员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增强,日常养成逐步规范。市财政局政务窗口、市城管执法局政务窗口市文旅广体局政务窗口、市发改委政务窗口、市城建投政务窗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务窗口、市工信局政务窗口、市气象局政务窗口、市商务局政务窗口、市烟草局政务窗口、市教育局政务窗口、市自来水公司政务窗口、市公交公司政务窗口、市国安网络公司政务窗口14个窗口在岗工作人员出勤率为100%。

(四)突出竞赛成效落地,注重典型激励引导。坚持把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作为此次竞赛的落脚点,把创先争优贯彻竞赛活动全过程,运用好激励奖惩机制,着力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和办事群众获得竞赛带来的红利。活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积极备赛优质服务竞赛月活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在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受理、免费邮寄等便民措施的同时,把“不办完最后一项业务不下班”作为承诺践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市住建局政务窗口、市应急局政务窗口、市城管执法局政务窗口、市生态环境局政务窗口、综合服务政务窗口因工作务实高效,服务态度热情,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表扬,纷纷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周莉、喻爱辉综合服务政务窗口曾伟杰、邓梦寒、夏爱湘拾金不昧,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谭志钦、吴峰、周莉、李美丰、曹红、张志军、邹凌云、喻爱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窗口谭学军、刘迎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窗口帅文、蒋韬、文强、李创周四清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窗口罗朝辉、李彬、严新、陈果、黄萍市生态环境局政务窗口肖斌、张毅峰市税务局政务窗口岳小英、张文华、蔡敏、周诗慧工作认真细致、服务态度热情,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