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印发《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迎接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4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各科室、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

现将《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迎接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5月13日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迎接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建立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创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方案的通知》(益政办函〔2020〕19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全面提升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整体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领导,推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开展,局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莫沧洲

副组长:李小虎、李  昱、崔学文、祝柏高

成 员:曹国权、陈曙斌、邓志辉、熊端午、周杨军、何志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窗口管理科,主要负责日常的沟通、联系、协调等具体事宜,由熊端午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钟志红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并具体负责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三、任务指标

(一)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一是做好本单位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组织物业公司搞好楼院、楼道、停车坪等区域杂物清理,严禁在公共地段堆放废弃物资。二是修缮、清洗各类垃圾箱,清洗疏通下水道,修剪绿化带、花坛。三是发动干职工开展室内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栖息场所。

(二)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治理。一是按要求设置垃圾箱,垃圾实行分类收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二是完善除四害基础设施。三是认真做好本单位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工作。

(三)深化爱国卫生宣传和教育。一是要通过标语、电子显示屏、板报等形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并做到定期更换。二是广泛宣传各窗口、科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职工自身健康教育能力和理论水平。

(四)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一是做好“灭鼠、灭蟑、灭蝇、灭蚊”达标巩固工作。二是常年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C级标准以内。三是继续探索病媒生物防控工作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大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督导检查。各科室要按照任务指标和卫生分区包干责任表抓好贯彻落实,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办公室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严格责任追究。对周密组织、完成任务好的将给予奖励;对不重视、行动迟缓、动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资料提供不及时的相关责任人将按局有关文件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1.《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表》

2.《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卫生分区包干责任表》

附件1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表

序号

任   务

责任

科室

分管

领导

完成

时限

1

组织召开会议,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相关党组会议记录。

办公室

李 昱

持续推进

2

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职工自身健康教育能力。

6月份前

10月份前

3

协调向相关媒体推介局机关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持续推进

4

牵头起草局迎接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

窗口管理科

崔学文

5月上旬

5

健全完善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相关机制。

5月底前

6

负责日常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协调等具体事宜。

持续推进

7

收集整理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资料,及时报送相关资料。

持续推进

8

按要求常年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持续推进

9

督导指导各科室任务指标落实。

持续推进

10

督导局机关食堂做好相关工作。

持续推进

11

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对各办事大厅、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破损的禁止吸烟标志进行更换。

5月底前

12

定期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

持续推进

13

做好本单位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组织物业公司搞好楼院、楼道、停车坪等区域杂物清理,严禁在公共地段堆放废弃物资。

人事科

(财务科)

李 昱

持续推进

14

按要求设置垃圾箱,垃圾实行分类收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5月底前

15

修缮清洗垃圾箱,清洗疏通下水道,修剪绿化带、花坛。

持续推进

16

组织干职工开展室内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病媒生物孳生栖息场所。

每季度一次

17

完善除四害基础设施,做好“灭鼠、灭蟑、灭蝇、灭蚊”达标巩固工作。

持续推进

18

做好环境卫生分区包干工作,按任务指标向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办公室提供相关资料。

各科室

李小虎

李  昱

崔学文

祝柏高

持续推进

19

按照要局机关要求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智慧城市

大数据中心

祝柏高

持续推进


附件2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卫生分区包干责任表

区 名

公共区域划分

督促科室

督促领导

一区

停车坪、办公楼两边通道及其周边区域

人事科

(财务科)

李  昱

二区

一楼大厅公共区域、一楼门庭厅(含天井)

办公室

李  昱

三区

一楼南北厅走廊及前坪、一楼至二楼南边楼梯间、一楼至二楼北边楼梯间

行政审批改革科

李小虎

四区

二楼南北边走廊、二楼大厅公共区域

政务服务管理科

李小虎

五区

二楼至三楼南边楼梯间、二楼至三楼北边楼梯间、三楼南北边走廊、食堂

窗口管理科

崔学文

六区

三楼东大厅公共区域、三楼东大厅东边过道

窗口管理科

崔学文

七区

三楼西大厅公共区域、三楼走廊过道

数据资源应用

管理科

祝柏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