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益阳荣获“湖南省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日前,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湖南省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推进会议暨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市举行。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属二级单位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参赛项目《益阳市政务云网IPV6+技术应用创新方案》荣获一等奖,益阳是此次大赛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市州。

  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网络强国建设的基础支撑。《益阳市政务云网IPV6+技术应用创新方案》覆盖了广域网、部门政务外网、政务云三大网络域,整体遵循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安全稳妥的原则,基础设施先行,终端和应用逐步改造,实现业务不断、安全不乱。

  近年来,益阳市充分运用IPV6等先进技术升级改造电子政务外网,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构建IPV6创新生态,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为推进“强中心城区”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