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主题教育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5:19 作者:郭盈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2月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对局机关及二级机构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肖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凝心聚魂筑牢根本,要持续整改解决问题,精准发力服务群众,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抓落实提升效能。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上下围绕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目标,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局班子带头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目标同向,形成领导合力。各科室、中心坚决服从发展大局,自加压力、相互协作、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落实,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市行政效能和“好差评”工作居全省前列;“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获毛伟明省长充分肯定,并入选人民网“2023优化营商环境案例征集”名单;“农村建设一件事”升级版工作获毛伟明省长肯定性批示;《益阳市政务云网IPV6+技术应用创新方案》荣获“湖南省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肖娟强调,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也是机构改革之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大抓落实。一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一是坚决破除得过且过的思想障碍。要避免惰性、疲性,改进工作作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常怀感恩之心、多一点正能量。二是坚决破除消极畏难的思想障碍。要牢固树立“小单位争取大作为”的信心和气魄,当仁不让抢发展机遇,顺势发力、追赶跨越,形成合力。三是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的思想障碍。要忧患在心、居安思危,把形势研究得更深透,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谋划得更有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牌。二要创新方法,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一是向抓重点、重点抓要执行力。要把市委部署的“强执行、抓落实”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按照“零距离、敢碰硬”的工作要求,挂图作战,破解难题,每项工作做到干一件必须成一件,不挂账。二是向创新方法、改进作风要执行力。要杜绝惰性思维,避免走“老路子”、用“老办法”,要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大胆探索,勇于尝试。三是向全力以赴、一抓到底要执行力。要定目标、明思路、抓落实,全力以赴、雷厉风行地付诸实践,部署了的工作要抓紧实施,做到一抓到底,掷地有声,立竿见影,定了就要干,干就要干成、干好。三要团结协作,营造同心实干的良好氛围。我局各项工作之所以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班子团结好,很大程度上验证了“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这句话。要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在一起干事创业的缘分和机会,越是工作繁重,越需要更加注重顾全大局、更加注重团结协作。要重事业、重感情、重缘分,做到讲党性也讲感情,讲原则也讲友谊,讲纪律也讲宽容,讲分工也讲合作,真正形成清新和谐的政治氛围和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