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5 18:13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12月1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综合、财税、人社、公共法律专区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救护培训导师团队作专题授课,课程采取“理论授课+操作示范+考试考核”的方式进行,详细讲授了呼吸心搏骤停的识别、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创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中毒的识别、处置和防护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设备的使用等应急救援救护知识。实训过程中,讲师们“一对一”耐心指导学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急救,规范学员的操作步骤,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工作人员参与救护的意识,为我局安全应急管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