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地走访调研,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30 14:17 作者:郭盈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娟率局党组班子成员一行,到驻点村——资阳区新桥河镇爱屋湾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

  

  从村部出发,调研组一路步行,实地察看了近期已经拓宽并黑化(沥青摊铺)、亮化(装太阳能路灯)的主村道、爱屋湾耕读文化广场、耕读文化走廊、龚家读书柱、百年老木屋以及村便民服务站和爱屋湾教育发展基金会陈列馆,深入了解了爱屋湾村耕读文化昌盛的深厚历史渊源和各类文化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爱屋湾村发展现状与规划、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与会后盾单位负责人就爱屋湾村今后乡村振兴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娟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爱屋湾村因“学霸村”而闻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围绕“崇文重教”持续讲好“学霸村”背后耕读传家的文化故事,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认真深入思考,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并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用好、用活文化资源,规划培育项目精品,优化打造产业亮点,以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她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牵头单位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自身作用和优势,协调解决有关事项,助力爱屋湾村乡村振兴和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