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县】资阳:走深走实!资阳区全方位掀起“湘易办”宣传推广热潮
发布时间:2023-10-27 15:12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提高群众网办率和掌办率,今年以来,资阳区组织干职工深入机关、医院、车站等地大力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助力群众办事足不出户、尽享便捷。

  广覆盖,扩大“宣传”范围。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对人流量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宣传部署,机关以大门口、各办公楼一楼大厅、食堂为宣传重点,医院以门诊大厅、B超等候区、住院部、体检中心为宣传重点,车站以售票大厅、出站口等为宣传重点,全力确保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

  多形式,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在机关食堂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与群众互动等方式,普及“湘易办”APP的功能与操作流程,增进群众对“湘易办”APP的了解和接受度。

  抓重点,提高“宣传”实效。注重宣传针对性,针对机关干职工,重点为其介绍“湘易办”APP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等功能,针对医院孕产妇,重点介绍“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入学一件事一次办”等模块,针对车站旅客,重点介绍查询交通运输班线以及缴纳医保、社保等功能,进一步提高“湘易办”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实现企业和个人高频政务事项‘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