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区县】资阳:长春镇推广“湘易办” 事事容易办
发布时间:2023-10-27 15:0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湘易办’App确实方便,我的‘灵活就业社保缴纳’这么快就办理好了,我要介绍身边朋友都来下载使用这个‘办事神器’。”近日,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油狮村居民陈娟在镇政府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好社保缴纳事宜后感慨。

  “湘易办”App服务端功能丰富、操作便捷,企业、群众、政务人员均可通过“湘易办”App办理业务,依托“湘易办”App提交新生儿父母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一次性同步进行出生医学证明申领、新生儿落户登记、城乡居民医疗参保登记、缴费等多个事项,让之前需要往返医院、公安、医保等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通过一个手机、一份材料、一次提交,即实现多个事项线上通办,实实在在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从“只要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便捷服务。

  今年以来,该镇多措并举宣传推广“湘易办”App,一方面通过在镇党群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专门体验区、布放醒目展架、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的方式提升宣传氛围。另一方面,还积极推进村级“湘易办”App推广应用,通过发动党团员、志愿者等群团力量走村入户推广,现场示范如何下载安装、注册和使用“湘易办”App,让群众全面了解和使用“湘易办”,实现注册人数和使用率的“双增长”。

  截至日前,该镇累计已完成注册湘易办11868人次,累计为12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足不出户一次办结的贴心服务。(资阳区长春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