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喜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获评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双优秀”
发布时间:2023-07-05 16:55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文通报2022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市政务管理服务局获评社会发展部门“一类单位”且位列第一,局领导班子同时获评市管领导班子“优秀等次”。

2022年,市政务管理服务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和数字政府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坚持健机制、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创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获省政府2022年“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抓实干督查表扬激励;益阳市“七大改革”助企业群众“益事易办”,作为省政府2022年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被省政府办公厅表扬通报;我局负责的工作同时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两项表彰,为市直单位唯一;我局同时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获评全省文明窗口单位。在2023年4月27日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上,毛伟明省长点名表扬由我局牵头负责的益阳“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

成绩的背后是勤奋的付出。2022年,市政务管理服务局领导班子代领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履职尽责,“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数据管理和应用、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亮点纷呈。2022年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监督测评中,我市排名比2021年上升9名,全省排名第5位;第三方评估指标中,政务数据共享应用评价指标2022年排名比2021年上升13名,全省排名第1位;行政效能电子监察评价指标2022年排名比2021年上升4名,全省排名第1位;数字政府评价指标在全省排名第4位;“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评价指标排名全省第1位。

踔厉奋发勇争先,笃行不怠向未来。下一步,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秉持改革创新精神,持续培育培优“益事易办”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湘易办”提标、全生命周期“一网通办”攻坚、政务营商环境提优、“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深化、放权赋能精准化精细化等“五大行动”,奋力谱写益阳政务服务新篇章。(文/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