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要闻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周述东一行来益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6 16:53 作者: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浏览次数:

7月5日,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周述东一行来益阳调研数字政务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娟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桃江县浮邱山乡便民服务中心、桃江高新区高新技术展馆、桃江县综合指挥中心暨云数据中心机房、益阳市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益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政务服务开展情况,数字政务建设情况,政务APP等移动互联网应用建设、管理、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周述东对我市数字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益阳的政务管理服务工作有大担当意识、有大创新能力、有大思路前置、有大发展后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做到深化认识。要把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工作的核心和抓手,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对“云、网、数、端、安”即电子政务云、电子政务外网、城运主体数据库、政务微信等移动端应用和网络安全技术系统要摸清底数、整合资源;三是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做到对症下药。要把问题摸精准,进行系统性分析,以点带面解决问题;四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到集约高效。要强化系统集成,坚持大平台、大系统、大数据的建设思路,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协同,实现跨层级、跨部门数据共建共用共享;五是要进一步创新创造,做到智能智慧。要积极推进智能化和数字化,不断探索新的应用场景和创新模式,加速创新和变革,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文/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